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周年纪念”真题汇总

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周年纪念”真题汇总

上传时间:2017-12-23 16:33:44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周年纪念”真题汇总   2018年考研大幕徐徐拉开,一年坚守,2018考研小伙伴欢喜更多,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容易许多,很多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次学员应该会特别开心,基本上都是上课见过的练习题。周年纪念是每年考试重点,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刘涛老师为大家盘点一下今年考研政治“周年纪念”真题系列。

  马原第四题:

  4.《资本论》(德文版)第一卷于1867年9月在汉堡出版,其影响力历经150年风雨而不衰,至今对我们分析、理解现实经济问题依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十分丰富,其中“理解政治经济学的枢纽”的理论是(   )

  A剩余价值理论

  B.价值规律理论

  C.劳动二重性理论

  D.商品二因素理论

  答案:C(劳动二重性原理)“理解政治经济学的枢纽”是劳动价值论而非其他,所以答案选择C。

  毛中特第十一题:

  11.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革命的过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营造出了有效的克敌制胜的武器,武装斗争就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重要法宝之一,其实质是(   )

  A.无产阶级领导的反帝国主义战争

  B.资产阶段领导的反封建战争

  C.工农联合的反军阀战争

  D.工人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答案:D。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是党的三大法宝。本题考的是武装斗争。武装斗争的实质是工人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这两个题目属于周年纪念话题,命题也恰到好处,一个《资本论》一百五十周年,一个是建军九十年,都是火爆话题。资本论有点偏,建军九十年,人民军队话题是必考点。

  对此2019年小伙伴对于考研政治需要加强政治周年纪念的预判,2019年考研必考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名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的19考研小伙伴,这些老师上课都会详解分解给大家,帮助大家稳稳收获高分。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