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超级难题”真题汇总

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超级难题”真题汇总

上传时间:2017-12-23 16:36:18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超级难题”真题汇总   2018年考研大幕徐徐拉开,一年坚守,2018考研小伙伴欢喜更多,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容易许多,很多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次学员应该会特别开心,基本上都是上课见过的练习题。但是毕竟是选拔性考试,有一些难题是真的难。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刘涛老师为大家盘点一下今年考研政治“超级难题”真题系列。

  马原第十九题:

  19.为了追逐最大化的利润,资本家总是想方设法地进行资本积累,而资本积累的源泉是剩余价值,一般而言,资本积累规模的大小取决于(     )

  A.所用资本与所费资本之间的差额

  B.劳动生活率的高低

  C.资本家垫付资本的大小

  D.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程度

  答案:ABCD。资本积累的规模大小主要由所用资本和所费资本之间的差额;劳动生产率的高低;资本家垫付资本的大小;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程度来决定,所以答案为ABCD、

  史纲第二十七和二十八题:

  27.忠诚于党、听党指挥是我军的光荣传统。1929年12月下旬。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村召开。这次会议史称古田会议。会议通过的毛泽东起草的决议案,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规定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必须(   )

  A.实行全国军事的总动员

  B.担负打仗、筹款和做群众工作的任务

  C.加强政治工作

  D.绝对服从共产党的领导

  答案:BCD。1929年12月下旬,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村召开。这次会议史称古田会议。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规定红军必须绝对服从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承担打仗、筹款和做群众工作的任务,必须加强政治工作。选项A实行全国军事总动员是洛川会议的内容。

  28.抗日民主根据地是认真贯彻和实现中国共产党全面抗战路线、坚持抗战和争取胜利的坚强阵地,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政治建设,其主要举措有(   )

  A.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试行民族区域自治

  B.各级抗日民主政权机构领导人通过人民选举产生

  C.实行工农兵代表大会制度

  D.抗日民主政府在工作人员分配上实行“三三制”原则

  答案:BD 。抗日民主根据地是三三制的政权,是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权,是民主的政权。BD符合题意。选项A是新中国成立后的。不符合题意。选项C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2018年考研小伙伴这些题目基本上都是难题,对此2019年小伙伴政治想要拿高分,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适合大家,政治老师会认真帮助大家锁定这些重难点的考点,稳稳收获高分。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