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毛中特多选题

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毛中特多选题

上传时间:2017-12-23 16:39:54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毛中特多选题   多选题一直是考研政治的重灾区,很多同学刚出考场就开始迫不及待的询问多选题的答案。总体来说,今年毛中特的多选题呈现出重知识基础,考分析能力的特征。文都考研的姜春邻老师选择其中具有典型特征的两道分析今年多选题的特征。

  【2018.24】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得用,需要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2016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2017年11月2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主要包括(   )

  A.完善部门职责分散交叉的环保监督体系

  B.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

  C.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D.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

  【答案解析】BCD。本题考核的是生态文明制度的基本内容,是典型的基本知识点考核。A选项不符合基本知识点的表达,同时“部门职业分散交叉”很明显也是一个权责不分的表达,因此排除A,选BCD。

  【2018.26】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需要实施更为主动的开放战略,近年来,我国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全面开放进一步深化,据统计,2016年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1832亿美元,连续两年位列世界第二:中国境外企业销售额1.5万亿美元,向所在国缴纳税费400亿美元,雇佣外方员工150万人;我国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超过9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在全球引资东道主中排名第三位,高附加值以及服务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持续增长。这表明(    )

  A.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已经完全转向高端

  B.我国防范经济风险和外部冲击的能力已经形成

  C.我国吸引外资的结构和质量正在不断优化

  D.我国国际投资合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答案解析】CD。这道题考核的是关于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基本认知,虽然给出了众多繁琐的数据,但实质是考核我们对基本国情的了解。A选项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已经完全转向高端,B选项我国防范经济风险和外部冲击的能力已经形成都是与我国的事实不符合的,直接排除。C和D的说法符合材料及基本国情,因此入选。

  通过这两道真题的分析,同学们不难发现即便是多选题也是在基本知识夯实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的,希望能给19年备考的同学能够以此为鉴,从一开始就明确复习方向,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向成功的彼岸。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