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十九大”真题汇总(二)

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十九大”真题汇总(二)

上传时间:2017-12-23 17:06:00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十九大”真题汇总(二)   2018年考研大幕徐徐拉开,一年坚守,2018考研小伙伴欢喜更多,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容易许多,很多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次学员应该会特别开心,基本上都是上课见过的练习题。十九大是今年考研最大的赢家,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刘涛老师为大家盘点一下今年考研政治“十九大”真题系列(二)。

  毛中特第二十二、二十三题

  22.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第二个百年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阶段。面对各种严峻复杂的挑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攻坚战有(   )

  A.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B.污染防治

  C.产业结构调整

  D.精准脱贫

  答案:ABD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23.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途径。2017年9月11日,我国首条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杭绍台高铁项目在浙江杭州签约。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民营联合体占比51%。中国铁路总公司占比15%,各级地方政府合计占比34%。本项目坚持风险分担、利益共享原则,构建政府和社会资本都能接受的投资回报机制,这是我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一个典型案例,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   )

  A.改善企业股权经构和公司治理结构

  B.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C.发挥国有资本的带动力影响力

  D.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答案:ABCD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可以使得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通过股份制改革的方式相互合作,从而扩大国有资本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这两个题目属于十九大报告经济板块内容。熟练牢记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核心精华帮大家提炼。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也是2019年考试政治大纲毛中特部分新编变动最大考点之一。

  对此2019年小伙伴对于考研政治需要加强政治专业术语训练,报名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的19考研小伙伴,这些老师上课都会详解十九大报告经济板块内容,帮助大家稳稳收获高分。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