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史纲考查的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政治真题史纲考查的知识点汇总

上传时间:2017-12-23 18:30:03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史纲考查的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政治结束,文都教研院的政治老师帮大家梳理了史纲这门课程中所涉及到的相关知识点,为2019学员的复习提供借鉴意义。

  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主要有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这样几个大的时期。在考试题目中的呈现出以下内容。

  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洋务运动兴办洋务事业的主要目的。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里边的武装斗争、1942年的整风运动、抗日根据地的政治建设、古田会议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内容。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社会主义改造的原因

  以上梳理的史纲的相关考点,给我们透出的启示是,史纲的旧民主主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考研政治真题的重点。所以2019的小伙伴们在史纲复习上要注意民主革命时期的相关内容,政治的复习跟着文都循序渐进的复习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