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马原考查的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政治真题马原考查的知识点汇总

上传时间:2017-12-23 18:31:44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马原考查的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政治结束,文都教研院的政治老师帮大家梳理了马原这门课程中所涉及到的相关知识点,为2019学员的复习提供借鉴意义。

  哲学涉及到的知识点非常多,如唯物论中涉及到的是世界的物质统一性;辩证法中涉及到的辩证法的内容和形式、现象和本质、联系的特点、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主次矛盾和矛盾的主次方面。历史唯物主义里边有人的本质、人民群众的作用、社会形态更替的必然性和人们的历史选择性。

  政治经济学:剩余价值、价值规律、劳动二重性、商品二因素、资本积累的影响因素、资本主义的新变化中阶层和阶级结构的变化。

  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原因、社会主义由空想到科学的原因。

  以上梳理的马原的相关考点,给我们透出的启示是,马原哲学部分仍然是考研政治真题考察的重点,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考查越来越偏于基础,所以2019的小伙伴们在政治复习上不要因为知识点过多而恐惧但是也不能轻敌,政治的复习跟着文都循序渐进的复习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