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9.25)

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9.25)

上传时间:2017-09-25 10:47:38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9.25)
  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9.25)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 1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某建筑公司承揽了一个住宅施工项目,为了控制施工成本,项目部首先分析和论证施工成本目标实现的可能性,确定了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并收集了实际值,与计划值进行了对比并发现了偏差,及时组织采取了调整项目组织结构,重新进行管理职能分工,最后项目顺利完

  成。项目部对成本的控制工程中,体现了( )的基本方法论。

  A.事前控制 B.跟踪控制

  C. 事中控制 D.动态控制

  2.项目部及时采取了调整项目组织结构,重新进行管理职能分工,对出现的偏差进行纠偏的措施属于( ) 。

  A.组织措施 B.管理措施

  C. 技术措施 D.经济措施

  3.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每天在施工日志上对当天的施工质量和进度情况进行详细记载,属于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过程中( )的工作。

  A.准备阶段 B.收集项目实际值

  C.进行目标计划值和实际值比较 D.纠偏环节

  4.某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部根据目标动态控制原理,将项目目标进行了分解,那么在项目目标实施过程中,首先应进行的工作是()。

  A.确定目标控制的计划值B.定期比较目标的计划值与实际值

  C.分析比较结果,采取纠偏措施 D.收集目标的实际完成值

  5.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质量时,质量目标不仅包括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质量,还包括( )。

  A.设计图样的质量 B.采购的建筑材料质量C.签订施工合同时业主的决策质量 D.编制监理规划的质量

  6.在施工成本动态控制过程中,当对工程合同价与实际施工成本、工程款支付进行比较时,成本的计划值是()。

  A.工程合同价 B.实际施工成本

  C.工程款支付额 D.施工图预算

  答案:1.D2.A3.B4.D5.B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