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2016年《施工管理》多选题

2016年《施工管理》多选题

上传时间:2016-06-13 15:13:22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6年《施工管理》多选题
2016年《施工管理》多选题
1、下列关于双代号网络计划绘图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网络图必须正确表达各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B.网络图中可以出现循环回路
  C.网络图中在节点之间不能出现带双向箭头或无箭头的连线
  D.网络图中严禁出现没有箭头节点或没有箭尾节点的箭线
  E.单目标网络计划只有一个起点节点和一个终点节点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双代号网络计划的绘图规则:①双代号网络图必须正确表达已定的逻辑关系;②双代号网络图中,严禁出现循环回路;③双代号网络图中,在节点之间严禁出现带双向箭头或无箭头的连线;④双代号网络图中,严禁出现没有箭头节点或没有箭尾节点的箭线;⑤当双代号网络图的某些节点有多条外向箭线或多条内向箭线时,为使图形简洁,可使用母线法绘制;⑥绘制网络图时,箭线不宜交叉;⑦双代号网络图中应只有一个起点节点和一个终点节点;⑧双代号网络图应条理清楚,布局合理。选项B,网络图中不能出现循环回路。
  2、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工作计划主要包括(  )。
  A.质量目标的具体描述和定量描述整个项目施工质量形成的各工作环节的责任和权限
  B.采用的特定程序、方法和工作指导书 C.质量计划修订程序
  D.重要工序(工作)的试验、检验、验证和审核大纲
  E.采用的一般程序、方法和工作指导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工作计划主要包括:①质量目标的具体描述和定量描述整个项目施工质量形成的各工作环节的责任和权限;②采用的特定程序、方法和工作指导书;③重要工序(工作)的试验、检验、验证和审核大纲;④质量计划修订程序;⑤为达到质量目标所采取的其他措施。
  3、编制与项目相关的其他各种进度计划的依据或参考依据有(  )。
  A.子项目施工进度计划 B.单体工程施工进度计划 C.项目施工的年度施工计划
  D.项目施工的季度施工计划 E.单体工程施工的成本控制进度计划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主要作用之一是作为编制与该项目相关的其他各种进度计划的依据或参考依据,如子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单体工程施工进度计划;项目施工的年度施工计划、项目施工的季度施工计划等。
  4、在各种计划方法中,(  )的工作进度线与时间坐标相对应。
  A.形象进度计划 B.横道图计划 C.双代号网络计划 D.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 E.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横道图用于小型项目或大型项目子项目上,或用于计算资源需要量、概要预示进度,也可用于其他计划技术的表示结果,横道图计划表中的进度线(横道)与时间坐标相对应,这种表达方式较直观,易看懂计划编制的意图。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是以水平时间坐标为尺度编制的双代号网络计划,兼有网络计划与横道计划的优点。
  5、"信息存储数字化和存储相对集中"有利于(  )。
  A.项目信息的检索和查询 B.数据和文件版本的统一 C.项目的文档管理
  D.数据处理的效率 E.项目参与方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协同工作
  参考答案:A,B,C
  6、组织工具是组织论的应用手段,用图或表等形式表示各种组织关系。下列各项中属于组织工具的是(  )。
  A.WBS B.OBS C.工作流程图 D.PERT图 E.因果分析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组织工具是组织论的应用手段,用图或表等形式表示各种组织关系,它包括:项目结构图(WBS)、组织结构图(管理组织结构图)(OBS)、工作任务分工表、管理职能分工袁、工作流程图等。
  7、建立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原则之一是贯彻"安全,预防为主"的方针,企业必须建立健全(  ),确保工程施工劳动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A.安全生产责任制 B.岗位责任制 C.群防群治制度 D.项目经理负责制 E.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建立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原则之一是贯彻"安全,预防为主"的方针,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群防群治制度,确保工程施工劳动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8、机械设备的选择,应遵循(  )的原则。
  A.技术上先进 B.分工合理 C.生产上适用 D.经济上合理 E.节省原料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机械设备的选择,应按照技术上先进、生产上适用、经济上合理、使用上安全、操作上方便的原则进行。选配的施工机械应具有工程的适用性,具有保证工程质量的可靠性,具有使用操作的方便性和安全性。
  9、控制材料价格通过(  )等方式。
  A.招标 B.发盘 C.询价 D.招商 E.经验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材料价格主要由材料采购部门控制。由于材料价格是由买价、运杂费、运输中的合理损耗等所组成,因此控制材料价格,主要是通过掌握市场信息,应用招标和询价等方式控制材料、设备的采购价格。
  10、某施工单位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承担了一项高层住宅的总承包任务。该施工单位项目管理的目标应包括(  )。
  A.施工的成本目标 B.施工的进度目标 C.施工的质量目标 D.施工图的交图时间 E.项目的总投资目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该施工单位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其自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应包括施工的成本目标、施工的进度目标和施工的质量目标。
 
t-kerning:0.0000pt;" >  10、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在项目实施之前,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与项目经理协调制定。编制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依据(  )等资料。
  A.项目合同文件 B.建设地区基础资料 C.组织的管理制度
  D.有关的标准、规范和法律 E.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在项目实施之前,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与项目经理协调制定。编制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依据下列资料:①项目合同文件;②组织的管理制度;③项目管理规划大纲;④组织的经营方针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