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6)

《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6)

上传时间:2017-01-06 14:27:22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6)
  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6

  1.【多选】影响一个系统目标实现的主要因素包括()。

  A.管理人员的数量

  B.管理的方法与工具

  C.生产的方法与工具

  D.生产人员的质量

  E.作业环境

  2.【单选】同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可有不同的项目结构的分解方法,()的分解应和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和将采用的合同结构相结合。

  A.组织结构

  B.项目结构

  C.管理结构

  D.技术结构

  3.【多选】建设工程项目作为一个系统,其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一般由()组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不同,其参与或涉及的单位也不相同,它的全寿命周期持续时间长。

  A.设计阶段

  B.决策阶段

  C.实施阶段

  D.运营阶段

  E.保修阶段

  4.【单选】下列组织工具中,能够反映项目所有工作任务的是()。

  A.组织结构图

  B.工作流程图

  C.工作任务分工表

  D.项目结构图

  5. 【单选】编制项目投资项编码、进度项编码、合同编码和工程档案编码的基础是()

  A.项目结构图和项目结构编码

  B.组织结构图和组织结构编码

  C.工作流程图和项目结构编码

  D.工作流程图和组织结构编码

  6. 【单选】对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所采用的组织工具是()。

  A.项目结构图

  B.组织结构

  C.合同结构图

  D.工作流程图

  1.【答案】ABCD

  【解析】影响一个系统目标实现的主要因素除了组织以外,还有以下两种因素:(1)人的因素,它包括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的数量和质量;(2)方法与工具,它包括管理的方法与工具以及生产的方法与工具。

  2.【答案】B

  【解析】同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可有不同的项目结构的分解方法,项目结构的分解应和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和将采用的合同结构相结合。

  3.【答案】BCD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作为一个系统,它与一般的系统相比,有其明显的特征,如:(1)建设项目都是一次性的,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项目;(2)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一般由决策阶段、实施阶段和运营阶段组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不同,其参与或涉及的单位也不相同,它的全寿命周期持续时间长;(3)一个建设项目的任务往往由多个,甚至许多个单位共同完成,它们的合作关系多数不是固定的,并且一些参与单位的利益不尽相同,甚至相对立。

  4.【答案】D

  【解析】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它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项目结构分析。项目结构编码的依据是项目结构图,项目结构图和项目结构的编码是编制上述其他编码的基础。

  6.【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项目结构图。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它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