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9)

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9)

上传时间:2017-01-09 13:48:40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9)
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9
 1【单选】路基可能产生不均匀沉降或不均匀变形时,宜加设( )。
  A:防冻垫层
  B:排水垫层
  C:半刚性垫层
  D:刚性垫层
  2【单选】垫层的宽度应与路基宽度相同,其最小厚度为( )。
  A:150mm
  B:160mm
  C:170mm
  D:180mm
  3【单选】水文地质条件不良的土质路堑,路床土湿度较大时,宜设置( )。
  A:防冻垫层
  B:排水垫层
  C:半刚性垫层
  D:刚性垫层
  4【多选】面层混凝土板常分为普通(素)混凝土板、( )和钢筋混凝土板等。
  A:碾压混凝土板
  B:高强混凝土板
  C:连续配筋混凝土板
  D:高性能混凝土板
  E:预应力混凝土板
  5【多选】基层应具有( ),坚实、平整、整体性好。
  A:足够的抗冲刷能力
  B:排水能力强
  C:较大的刚度
  D:抗冻能力
  E:抗变形能力强
  6【多选】在温度和湿度状况不良的城市道路上,应设置垫层,以改善路面结构的使用性能,垫层分为( )。
  A:防冻垫层
  B:隔水垫层
  C:排水垫层
  D:半刚性垫层
  E:刚性垫层
  1题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设置垫层的条件:路基可能产生不均匀沉降或不均匀变形时,宜加设半刚性垫层。
  2题正确答案: A
  参考解析: 垫层材料应与路基宽度相同,其最小厚度为150mm。
  3题正确答案: B
  参考解析: 在基层下设计垫层的条件:水文地质条件不良的土质路堑,路床土湿度较大时,宜设置排水垫层。
  4题正确答案: A,C,E
  参考解析: 面层混凝土板常分为普通(素)混凝土板、碾压混凝土板、连续配筋混凝土板、预应力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板等。
  5题正确答案: A,C,E
  参考解析: 基层应具有足够的、均匀一致的承载力和较大的刚度;有足够的抗冲刷能力和抗变形能力,坚实、平整、整体性好。
  6题正确答案: A,C,D
  参考解析: 在温度和湿度状况不良的城镇道路上,应设置垫层,以改善路面结构的使用性能。季节性冰冻地区,路面总厚度小于最小防冻厚度要求时,根据路基干湿类型、土质的不同,其差值即是垫层的厚度;水文地质条件不良的土质路堑,路床土湿度较大时,宜设置排水垫层;路基可能产生不均匀沉降或不均匀变形时,宜加设半刚性垫层;防冻垫层和排水垫层材料宜采用砂、砂砾等颗粒材料;半刚性垫层宜采用低剂量水泥、石灰或粉煤灰等无机结合料稳定粒料或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