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9)

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9)

上传时间:2017-01-09 13:49:43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9)
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9
 1.【多选】高程控制点布设的原则有()。
  A.高程控制测量的各个等级,视需要均可作为测区的首级高程控制
  B.测区的高程系统,宜采用国家高程基准
  C.已有高程控制网的地区,应重新测量校核
  D.当小测区联测有困难时,不可采用假定高程系统
  E.高程测量常用水准测量法
  2.【单选】常用于设备安装定线定位和测设已知角度的仪器是()。
  A.激光准直仪
  B.激光经纬仪
  C.激光指向仪
  D.激光水准仪
  3.【单选】控制设备安装标高的常用测量仪器是()。
  A.光学水准仪
  B.激光准直仪
  C.全站仪
  D.光学经纬仪
  4.【单选】安装标高基准点一般设置在设备基础的()。
  A.最高点
  B.最低点
  C.中心标板上
  D.边缘附近
  5.【多选】建立平面控制网的测量方法有()。
  A.三角测量法
  B.水准测量法
  C.导线测量法
  D.高程测量法
  E.三边测量法
  6.【单选】埋没在基础上的沉降观测点,次观测应在()进行。
  A、观测点埋设后
  B、设备底座就位后
  C、设备安装完成后
  D、设备调整后
  1.【答案】ABE
  【解析】高程控制点布设的原则(1)测区的高程系统,宜采用国家高程基准。在已有高程控制网的地区进行测量时,可沿用原高程系统。当小测区联测有困难时,亦可采用假定高程系统。(2)高程测量的方法有水准测量法、电磁波测距三角高程测量法、常用水准测量法。(3)高程控制测量等级划分:依次为二、三、四、五等。各等级视需要,均可作为测区的首级高程控制。
  2.【答案】B
  【解析】考查激光经纬仪的使用:常用于施工及设备安装中的定线、定位和测设已知角度。
  3.【答案】A
  【解析】光学水准仪主要应用于建筑工程测量控制网标高基准点的测设及厂房、大型设备基础沉降观察的测量。在设备安装工程项目施工中用于连续生产线设备测量控制网标高基准点的测设及安装过程中对设备安装标高的控制测量。B项激光准直仪用于沟渠、隧道或管道施工、大型机械安装、建筑物变形观测。C项全站仪主要应用于建筑工程平面控制网水平距离的测量及测设、安装控制网的测设、建安过程中水平距离的测量等。D项光学经纬仪主要应用于建立安装测量控制网并在安装全过程进行测量控制。
  4.【答案】D
  【解析】考查设备安装标高基准点的测设:标高基准点一般埋设在基础边缘且便于观测的位置。
  5.【答案】ACE
  【解析】考查平面控制网建立的测量方法:有三角测量法、导线测量法、三边测量法等。
  6.【答案】A
  【解析】沉降观测点的设置
  沉降观测采用二等水准测量方法。每隔适当距离选定一个基准点与起算基准点组成水准线。
  例如,对于埋设在基础上的基准点,在埋设后就开始次观测,随后的观测在设备安装期间连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