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消防工程师单项选择2

一级消防工程师单项选择2

上传时间:2016-04-14 10:38:50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消防工程师单项选择2

  1.在液体(固体)表面产生足够的可燃蒸气,遇火能产生一闪即灭的火焰燃烧现象称(  )。

  A.闪点

  B.闪燃

  C.燃点

  D.爆燃

  2.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液体或固体能发生持续燃烧所需的最低温度称为(  )。

  A.自燃点

  B.闪点

  C.自燃

  D.燃点

  3.沸点在(  )℃以上的重油、原油易产生沸溢和喷溅。

  A.100

  B.150

  C.200

  D.250

  4.因物质本身起化学反应,产生大量气体和高温而发生的爆炸称为(  )。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

  C.粉尘爆炸

  D.核爆炸

  5.阴燃是(  )的燃烧特点。

  A.固体

  B.液体

  C.气体

  D.固体、液体、气体

  6.生产和储存火灾危险性为甲类的液体,其闪点(  )。

  A.>28℃

  B.<28℃

  C.≥28℃

  D.≤28℃

  7.生产和储存火灾危险性为甲类的气体,其爆炸下限为(  )

  A.≤10%

  B.≥10%

  C.<10%

  D.>10%

  8.二氧化碳灭火剂主要靠(  )灭火。

  A.降低温度

  B.降低氧浓度

  C.降低燃点

  D.减少可燃物

  9.干粉灭火剂灭火的主要机理是(  )。

  A.降低氧浓度

  B.降低温度

  C.化学抑制

  D.降低氧浓度和冷却

  100.泡沫灭火剂灭火的主要机理是(  )。

  A.冷却、窒息

  B.抑制燃烧链式反应

  C.降低氧浓度

  D.降低温度

  1.B【解析】闪燃是指易燃或可燃液体(包括可溶化的少量固体,如石蜡、樟脑、萘等)挥发出来的蒸气分子与空气混合后,达到一定的浓度时,遇引火源产生一闪即灭的现象。实务教材P6。

  2.D【解析】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应用外部热源使物质表面起火并持续燃烧一定时间所需的最低温度,称为燃点。实务教材P4。

  3.A【解析】沸溢和喷溅的概念。100℃其实是水的沸点。实务教材P6

  4.B【解析】化学爆炸前后,物质的化学成分和性质均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实务教材P20。

  5.A【解析】根据各类可燃固体的燃烧方式和燃烧特眭,固体燃烧的形式大致可分为5种:蒸发燃烧、表面燃烧、分解燃烧、熏烟燃烧(阴燃)、动力燃烧(爆炸)。实务教材P6。

  6.B【解析】根据闪点的高低,可以确定生产、加工、储存可燃性液体场所的火灾危险陛类别:闪点<28℃的为甲类。实务教材P4和P47表2—2—3。

  7.C【解析】实际应用中,通常将爆炸下限<10%的气体归为甲类火险物质。实务教材P28和P47表2—2—3。

  8.B【解析】在着火场所内,可以通过灌注不然气体,如二氧化碳、氮气、蒸汽等,来降低空间的氧浓度,从而达到窒息灭火。实务教材P18。

  9.C【解析】化学抑制灭火的灭火剂常见的有干粉和七氟丙烷。实务教材P18。

  10.A【解析】自动喷水泡沫联用系统在喷水的同时,喷出泡沫,泡沫覆盖于燃烧液体或固体的表面,在发挥冷却作用的同时,将可燃物与空气隔开,从而可以灭火。实务教材P18、P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