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5.12)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5.12)

上传时间:2017-05-12 09:23:02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5.12)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5.12)

  1.地铁车站的每个站厅公共区安全出口的数量应经计算确定,且应设置不少于( )个直通地面的安全出口。安全出口应分散布置,当同方向设置时,两个安全出口通道口部之间的净距不应小于( )m。

  A.1,5

  B.2,10

  C.1,6

  D.2,8

  2.地铁的地下车站设置的商铺总面积超过( )m2时应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A.200

  B.300

  C.400

  D.500

  3.下列关于隧道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为隧道供电的柴油发电机房设置的储油间,应采用防火墙和能自行关闭的乙级防火门与发电机房和其他部位分隔开

  B.隧道主要依据隧道建设规模、设计和施工方法、横断面形式以及交通运营特点进行分类,其中按建设长度可分为短隧道、中长隧道、长隧道

  C.隧道的火灾危险性表现在人员伤亡众多、经济损失巨大、次生灾害严重

  D.当隧道封闭段长度超过800m时,宜设置消防控制室

  4.飞机停放和维修区与办公楼、飞机部件喷漆间、飞机座椅维修问、航材库、配电室和动力站等生产辅助用房应隔开,防火墙上的门应采用( )防火门或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防火卷帘。

  A.甲级,3.00

  8.乙级,2.00

  C.甲级,2.50

  D.乙级,2.00

  5.火力发电厂应采用防烟、排烟方式,合理选用排烟风机,其中计算机室、控制室、电子设备间,应设排烟设施,机械排烟系统的排烟量可按房间换气次数每小时不小于( )次计算。

  A.3

  B.5

  C.6

  D.10

  6.下列关于飞机库防火设计中电气设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消防用电设备的两回电源线路应分开敷设

  B.飞机停放和维修区内疏散用应急照明的地面照度不应低于0.51x

  C.当应急照明采用蓄电池作电源时,其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30min

  D.飞机停放和维修区内电源插座距地面安装高度应大于1.0m

  7.当A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位于其他建筑物内时,在主机房与其他部位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隔墙,隔墙上的门应采用( )级防火门。

  A.1,甲

  B.2,甲

  C.2.5,乙

  D.3,乙

  8.下列不属于第二类火灾危险源的是( )。

  A.火灾烟气

  B.疏散系统

  C.火灾自动报警

  D.应急广播

  9.机械加压送风时应使( ),同时还要保证各部分之间的压差不要过大,以免造成开门困难,从而影响疏散。

  A.房间压力>走道压力>防烟楼梯间压力>前室压力

  B.走道压力>房间压力>防烟楼梯间压力>前室压力

  C.防烟楼梯间压力>前室压力>走道压力>房问压力

  D.防烟楼梯间压力>走道压力>前室压力>房间压力

  10.下列关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应设置在明显和便于操作的部位,当安装在墙上时,其底边距地高度宜为1.3~1.5m

  B.在环境噪声大于60dB的场所设置火灾警报装置时,其声警报器的声压级应高于背景噪声15dB

  C.线型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光束轴线至顶棚的垂直距离宜为0.3~1.0m,距地面高度不宜超过20m

  D.火灾报警器设置在墙上时,其底边距地面高度应小于2.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