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6.22)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6.22)

上传时间:2017-06-22 08:40:12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6.22)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6.22)

  1.下列不属于建筑灭火器日常管理巡查要求的是(  )。

  A.灭火器外观无明显损伤和缺陷,保险装置的铅封(塑料带、线封)完好无损

  B.经维修的灭火器,维修标识符合规定

  C.灭火器类型、规格、灭火级别和数量符合配置要求

  D.灭火器数量符合配置安装要求,灭火器压力指示器指向绿区

  2.室外变、配电装置距堆场、可燃液体储罐和甲、乙类厂房库房距液化石油气罐不应小于(  )m。

  A.15

  B.20

  C.25

  D.35

  3.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和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调试要求,逐个切断各区域应急照明配电箱或应急照明集中电源的分配电装置,该配电箱或分配电装置供电的消防应急灯具应在(  )s内转入应急工作状态。

  A.2

  B.5

  C.6

  D.7

  4.按国家标准《火灾报警控制器》(GB4717—2005)的有关要求采用观察、仪表测量等方法逐个对控制器进行功能检查并记录,在故障状态下,使任一非故障部位的探测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控制器应在(  )min内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并应记录火灾报警时间。

  A.1

  B.2

  C.3

  D.4

  5.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季度检查要求,抽验电动防火门、防火卷帘门,数量不小于总数的(  )。

  A.20%

  B.25%

  C.35%

  D.50%

  6.在火灾风险中,低风险的量化范围是(  )。

  A.[75,95]

  B.[75,100]

  C.[85,100]

  D.[85,95]

  7.防火检查、巡查制度不包括的是(  )。

  A.确定防火检查及巡查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防火检查的时间、频次和方法

  B.确定检查部位、内容和方法

  C.确定防火检查和防火巡查的内容

  D.确定消防安全疏散设施管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日常管理方法

  8.防火门、防火卷帘等防火分隔设施损坏的数量超过该防火分区防火分隔设施数量(  )的,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

  A.25%

  B.30%

  C.50%

  D.60%

  9.关于宾馆饭店及其内设部门消防安全职责及消防培训内容,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顾客是否掌握消防知识

  B.燃油、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使用是否符合有关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

  C.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消防控制设备运行情况及相关记录

  D.防火巡查、火灾隐患的整改以及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10.在建工程施工区和非施工区之间应采用不开设门、窗、洞口的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不燃烧体隔墙进行防火分隔。

  A.2.00

  B.2.50

  C.3.00

  D.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