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每日一练(4.25)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每日一练(4.25)

上传时间:2017-04-25 09:27:34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每日一练(4.25)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每日一练(4.25)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关于第三者责任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第三者责任险的被保险人也应是项目法人和承包人

  B.第三者责任险一般附加在工程一切险中

  C.承包商或业主在工地的财产损失属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

  D.其他承包商在现场从事与工作有关的职工的伤亡不属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的被保险人也应是项目法人和承包人。该险种一般附加在工程一切险中。在发生这种涉及第三方损失的责任时,保险公司将对承包商由此遭到的赔款和发生诉讼等费用进行赔偿。但是应当注意,属于承包商或业主在工地的财产损失,或其公司和其他承包商在现场从事与工作有关的职工的伤亡不属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而属于工程一切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的范围。

  2以合同标书为依据,按照企业的预算定额标准制订的设计预算成本计划是(  )成本计划。

  A.指导性

  B.实施性

  C.竞争性

  D.控制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指导性成本计划的相关概述。指导性成本计划是以合同标书为依据,按照企业的预算定额标准制定的设计预算成本计划,且一般情况下只是确定责任总成本指标。

  3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获准认证的有效期为(  )年。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获准认证的有效期。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获准认证的有效期为3年。

  4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  )。

  A.业主方的利益和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本身的利益

  B.监理方的利益和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本身的利益

  C.项目的整体利益和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本身的利益

  D.设计方的利益和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本身的利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的项目管理服务。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建设项目工程总包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应符合合同的要求。

  5建筑施工企业因暂时生产经营困难无法按劳动合同约定的Et期支付工资的,应当向劳动者说明情况,并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一致后,可以延期支付工资,但最长不得超过(  )日。

  A.5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工资支付管理。建筑施工企业因暂时生产经营困难无法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日期支付工资的,应当向劳动者说明情况,并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一致后,可以延期支付工资,但最长不得超过30日。

  6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示范文本)》GF一2003一0214规定,由承包人办理保险,并支付保险费用的是(  )。

  A.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

  B.运至施工场地用于劳务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装设备

  C.施工场地内自有施工机械设备

  D.施工场地内的自有人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施工劳动合同关于保险的相关规定。运至施工场地用于劳务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装设备,由承包人办理或获得保险,且不需劳务分包人支付保险费用。

  7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一2013一O201,招标发包的工程以投标截止H前(  )d的日期为基准H期。

  A.7

  B.14

  C.21

  D.2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基准日期的确定。招标发包的工程以投标截止日前28D的日期为基准日期,直接发包的工程以合同签订日前28D的日期为基准日期。

  8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进度控制的功能是(  )。

  A.投资使用计划和实际投资的数据计算和分析

  B.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

  C.合同执行情况的查询和统计分析

  D.根据工程的进展进行施工成本预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进度控制的功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进度控制的功能包括:(1)计算工程网络计划的时间参数,并确定关键工作和关键路线;(2)绘制网络图和计划横道图;(3)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4)进度计划执行情况的比较分析;(5)根据工程的进展进行工程进度预测。

  9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是(  )成本分析。

  A.工序

  B.分部分项

  C.单项工程

  D.单位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分析的基础。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

  10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一2013—0201,发包人至迟不得晚于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前(  )d向承包人提供图纸。

  A.7

  B.14

  C.21

  D.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图纸的提供和交底。发包人应按照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期限、数量和内容向承包人免费提供图纸,并组织承包人、监理人和设计人进行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发包人至迟不得晚于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前14D向承包人提供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