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一练(5.15)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一练(5.15)

上传时间:2017-05-15 13:45:38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一练(5.15)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每日一练(5.15)

  1[单选题] 注册建造师王某与原施工单位解除了聘用合同,选择一家在本专业有多项工程服务资质的施工单位担任建设工程施工的项目经理,则他必须进行(  )。

  A.初始注册

  B.延续注册

  C.变更注册

  D.增项注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王某在原聘用单位已经注册,故不属初始注册;原注册期限未满,故不属于延续注册;新聘用单位的专业和执业岗位不涉及增项注册的问题,无须进行增项注册。王某面临的仅仅是变更执业单位问题,故只需进行变更注册,即C选项正确。

  2[单选题] 关于仲裁审理案件的方式,表述正确的是()。

  A.不公开也不开庭

  B.不公开但开庭

  C.公开但不开庭

  D.公开且开庭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的合同中,约定违约赔偿损失的费用为5万元,合同履行中,甲方违约造成乙方损失3万元,则甲方应支付乙方的赔偿金应为(  )万元。

  A.2

  B.3

  C.5

  D.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约定赔偿损失和法定赔偿损失中,原则上约定赔偿损失优先于法定赔偿损失,作为约定赔偿损失,一旦发生违约并造成受害人的损害以后,受害人不必证明其具体损害范围即可依据约定损失条款而获得赔偿。本题中,约定赔偿损失费用为5万元,而且实际损失小于5万元,因而甲方应按照约定损失赔偿额5万元支付给乙方。

  5[单选题] 关于建筑施工劳务分包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说法正确的是(  )。

  A.无须配备

  B.不少于2人

  C.每个项目不少于2人

  D.可以由其他人员兼任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 关于招标投标活动的投诉与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投标人认为招标投标活动违法,可以自知道之日起的15日内投诉

  B.投标人对招标过程和评标结果有异议的,应先向招标人提出

  C.行政监管部门收到投诉后应在30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

  D.行政监管部门处理投诉,不得责令暂停招标投标活动

  参考答案:B

  7[单选题] 按照《行政许可法》规定,因行政管理的需要,确需立即实施行政许可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设定临时性的行政许可。临时性的行政许可实施满()需要继续实施的,应当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2年

  参考答案:C

  8[单选题] 建设法的主体由(  )构成。

  A.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规章

  B.建设法律、建设行政法规

  C.行政法、民法商法

  D.行政法、民法商法、经济法、社会法

  参考答案:B

  9[单选题] 投标人对招标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问(  )日前提出。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D

  10[单选题]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申请主体是(  )。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项目管理服务单位

  参考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