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每日一练(6.27)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每日一练(6.27)

上传时间:2017-06-27 08:33:12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每日一练(6.27)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每日一练(6.27)

  背景资料

  某新建排涝泵站工程,设计排涝流量120.0m3/s,共安装7台机组(其中含备机1台),总装机功率11900kW。泵站采用肘型进水流道,平直管出水流道,下部为块基型墩墙式结构,上部为排架式结构。施工过程中有如下事件:

  事件1:项目法人为加强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成立了质量与安全应急处置指挥部,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任指挥,项目监理部、设计代表处的安全分管人员任副指挥;同时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

  事件2:基坑开挖前,施工单位项目部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其部分内容如下:

  (1)施工用电由系统电网接人,现场安装变压器一台;

  (2)泵室基坑采用1:2坡比明挖施工,基坑深度7.5m;

  (3)泵室底板、墩墙施工采用钢管脚手架支撑,中间设施工通道;

  (4)混凝土浇筑采用塔式起重机进行垂直运输。

  事件3:为防止泵站底板、流道及墩墙开裂,施工单位组织制定了“减少混凝土发热量、降低混凝土入仓温度、加速混凝土散热”等温控措施。

  问题

  1.根据《泵站设计规范》GB50265--2010,说明本泵站工程等别、工程规模及主要建筑物级别。

  2.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指出事件1中质量与安全应急处置指挥部组成上的不妥之处,并改正;项目法人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应包括哪些内容?

  3.在事件2明确的工程部位中,哪些部位或设备应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4.事件3中,施工单位可采用哪些方法加速混凝土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