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练习题(9.8)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练习题(9.8)

上传时间:2017-09-08 11:49:35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练习题(9.8)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练习题(9.8)

  1. 【单选】对于规模较大的单位工程可将其中能形成( )的部分定为一个子单位工程。

  A.独立使用功能

  B.独立施工建造

  C.独立检验评定

  D.独立竣工验收

  2. 【多选】建筑安装工程分项工程应按( )进行划分。

  A. 主要工种

  B. 材料

  C. 施工工艺

  D. 设备类别

  E. 技术难度

  3. 【单选】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应符合《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50300-2013和相关( )的规定。

  A. 专业验收规范

  B. 专业工艺标准

  C. 施工及验收规范

  D. 施工及操作规程

  1. 【答案】A

  【参考解析】子单位工程是新修订的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提出的,原因是建筑物大体量的出现,各部位的功能不同,若仍沿用一幢建筑物为一个单位工程进行验收,不验收不能使用的方法不能符合实际需要。例如一幢下面3层为商场,上部两层为酒店,再上面多层为宾馆的高层建筑,则可分为三个子单位工程,底下商场先建好可先验收投入使用,则投资可提前获得回报,并不一定要全部建成再验收使用。正确选项是统一标准对子单位工程的定义所决定的。

  2. 【答案】ABCD

  【参考解析】分项工程是分部工程的组成部分,可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进行划分。

  3. 【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制订时就确定了统一标准为验收的方法、组织、合格的判定准则,划分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分项工程的原则,以及不合格工程的处理等。而具体工程质量的判定要专业验收规范来制定标准,所以正确选项应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