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每日一练(9.15)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每日一练(9.15)

上传时间:2017-09-15 08:46:10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每日一练(9.15)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每日一练(9.15)

  1.【多选】利率是各国调整国民经济的杠杆之一,影响利率的因素有( )。

  A、利率随社会平均利润率的增加而增加

  B、在平均利润率不变的情况下,借贷资本供不应求时,利率便下降

  C、借出资本风险越大,利率也就越高

  D、资金贬值往往会使利息无形中成为负值

  E、贷款期限长,往往利率就高

  2.【单选】甲施工企业年初向银行贷款流动资金200万元,按季计算并支付利息,季度利率1.5%,则甲施工企业一年应支付的该项流动资金贷款利息为( )万元。

  A、6.00

  B、6.05

  C、12.00

  D、12.27

  3.【单选】 在工程经济中,利息常常被视为资金的一种()。

  A、沉没成本

  B、机会成本

  C、使用成本

  D、寿命期成本

  《一级建造师-经济 每日一练》答案

  1.正确答案:ACDE

  参考解析:

  影响利率的主要因素有:1)社会平均利率2)借贷资本的供求情况3)借贷风险4)通货膨胀5)借出资本的期限长短。

  借贷资本供过于求,利率便下降;反之,求过于供,利率便上升。

  贷款期限长,不可预见因素多,风险大,利率就高;反之利率就低。

  借出资本要承担一定的风险,风险越大,利率也就越高

  2.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

  一年应支付的该项流动资金贷款利息=200×1.5%×4=12。本题应注意“按季计算并支付利息”,每季度支付一次利息,实际为单利计算。

  3.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

  在工程经济中,投资者投资某个技术方案,首先要考虑在一定时间内获取的收益是否高于银行利息,所以利息常被视为资金的机会成本,故选项B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