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每日一练(10.13)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每日一练(10.13)

上传时间:2017-10-13 15:39:08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每日一练(10.13)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0.13)

  1、下列电工测量仪器仪表中,属于较量仪表的是(  )。

  A、兆欧表

  B、机械示波器

  C、钳形表

  D、电位差计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电工测量仪器仪表的分类和性能。电工测量仪器仪表分为电工测量指示仪表(直读仪表)和较量仪表两大类。如电压表、电流表、钳形表、电能(度)表、万用表、兆欧表等都是指示仪表。较量仪表,如电桥、电位差计等。参见教材P25。

  2、

  起重吊装中,安全系数是4.5的6×19钢丝绳宜做(  )。

  A、缆风绳

  B、滑轮组跑绳

  C、吊索

  D、用于载人的绳索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丝绳。钢丝绳做缆风绳的安全系数不小于3.5,做滑轮组跑绳的安全系数一般不小于5,做吊索的安全系数一般不小于8,如果用于载人,则安全系数不小于12~14.6×19钢丝绳中的钢丝直径较大,强度较高,但柔性差,常用作缆风绳。参见教材P40。

  3、

  常用于设备安装标高控制的测量仪器是(  )。

  A、水准仪

  B、经纬仪

  C、全站仪

  D、合像仪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准仪。水准仪在设备安装工程项目施工中用于连续生产线设备测量控制网标高基准点的测设及安装过程中对设备安装标高的控制测量。参见教材P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