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0.13)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0.13)

上传时间:2017-10-13 15:43:14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0.13)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每日一练(10.13)

  1、下列工程项目中,不属于城镇道路路基工程的项目是(  )。

  A、涵洞

  B、挡土墙

  C、路肩

  D、水泥稳定土基层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技术。城市道路路基工程包括路基(路床)本身及有关的土(石)方、沿线的涵洞、挡土墙、路肩、边坡、排水管线等项目。参见教材P16。

  2、下列施工内容中,属于级配砂砾基层施工要点的是(  )。

  A、宜在水泥初凝前碾压成活

  B、压实成活后应立即洒水养护

  C、碾压时采用先轻型、后重型压路机碾压

  D、控制碾压速度,碾压至轮迹不大于5mm,表面平整坚实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技术。在级配砂砾(碎石)、级配砾石(碎砾石)基层的压实与养护中,应控制碾压速度,碾压至轮迹不大于5mm,表面平整、坚实。选项A,是水泥稳定土基层的施工技术;选项B,是石灰稳定土基层与水泥稳定土基层的施工技术;选项C,是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碎石)基层(也可称二灰混合料)中的施工技术。参见教材P26、333。

  3、预应力混凝土应优先采用(  )水泥。

  A、火山灰质硅酸盐

  B、硅酸盐

  C、矿渣硅酸盐

  D、粉煤灰硅酸盐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预应力混凝土配制与浇筑。预应力混凝土应优先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不宜使用矿渣硅酸盐水泥,不得使用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及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参见教材P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