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16)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16)

上传时间:2017-11-16 16:06:34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16)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16)

  1.【单选】电站锅炉钢架的立柱通常采用宽翼缘( )。

  A.工字钢

  B.T型钢

  C.H型钢

  D.圆钢

  2.【多选】低合金结构钢主要使用于( )等制造。

  A.锅炉汽包

  B.压力容器

  C.起重机轨道

  D.压力管道

  E.高强螺栓

  3.【单选】电站锅炉炉墙上的刚性梁大部分是用( )制成。

  A.宽翼缘H型钢

  B.工字钢

  C.T型钢

  D.角钢

  1.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电站锅炉钢架的立柱通常采用宽翼缘H型钢(HK300b);为确保炉膛内压力波动时炉墙有一定的强度,在炉墙上设计有足够强度的刚性梁。一般每隔3m左右装设一层,其大部分采用强度足够的工字钢制成。

  2.正确答案:ABCD

  参考解析:低合金结构钢是在普通钢中加入微量合金元素,而具有较好的综合力学性能。低合金结构钢主要适用于桥梁、钢结构、锅炉汽包、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船舶、车辆、重轨和轻轨等制造,用它来代替碳素结构钢,可大大减轻结构质量,节省钢材。

  3.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电站锅炉钢架的立柱通常采用宽翼缘H型钢;为确保炉膛内压力波动时炉墙有一定的强度,在炉墙上设计有足够强度的刚性梁。一般每隔3m左右装设一层,其大部分采用强度足够的工字钢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