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2017年工程经济练习题(2.20)

2017年工程经济练习题(2.20)

上传时间:2017-02-20 13:52:08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年工程经济练习题(2.20)
2017年工程经济练习题

  1.【单选】作为无形资产的土地使用权是指( )。

  A、通过行政划拨获得的土地使用权

  B、按期交纳土地使用费

  C、将通过行政划拨的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按规定补交的土地出让款

  D、国有土地依法确定给国有企业使用

  2.【多选】下列企业资产中,属于无形资产的有( )。

  A、低值易耗品

  B、非专利技术

  C、出让的土地使用权

  D、专利权

  E、著作权

  3.【单选】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是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A、个体工商户

  B、个人独资企业

  C、合伙企业

  D、非居民企业

  1.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

  土地使用权:指国家准许某企业在一定期间内对国有土地享有开发,利用,经营的权利。

  2.正确答案:B,C,D,E

  参考解析:

  无形资产:指企业为生产商品或者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的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如专利权、商标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和商誉等。

  低值易耗品是指劳动资料中单位价值在1以上、200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内,不能作为固定资产的劳动资料。它跟固定资产有相似的地方,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变其实物形态,在使用时也需维修,报废时可能也有残值。由于它价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采用简便的方法,将其价值摊入产品成本。

  3.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

  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是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都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