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每日一练(2.23)

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每日一练(2.23)

上传时间:2017-02-23 08:42:33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每日一练(2.23)   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每日一练(2.23)

  1[单选题] 在安全管理中,项目部主管安全的经理、副经理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体现了(  )的原则。

  A.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B.谁主管谁负责

  C.预防为主

  D.动态管理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 具有劳务用工主体资格的是(  )。

  A.项目经理

  B.项目经理部

  C.施工班组

  D.承包人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 路基填筑时,填筑层有效宽度不够,边坡进行二期修补,最有可能造成(  )。

  A.路基弹簧

  B.边坡崩塌

  C.边坡滑坡

  D.路基网裂

  参考答案:C

  4[单选题] 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混凝土板的切缝深度不够,压缝距离过大,最有可能造成的病害是(  )。

  A.横向开裂

  B.纵向开裂

  C.龟裂

  D.断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混凝土板断板的原因分析:①混凝土板的切缝深度不够、不及时,以及压缝距离过大;②车辆过早通行;③原材料不合格;④由于基层材料的强度不足,水稳性不良,以致受力不均,出现应力集中而导致的开裂断板;⑤基层标高控制不严和不平整;⑥混凝土配合比不当;⑦施工工艺不当;⑧边界原因。

  5[单选题] 填隙碎石施工工艺流程顺序正确的是(  )。

  A.初压→撒布填隙料→振动压实→摊铺粗碎石

  B.摊铺粗碎石→振动压实→撒布填隙料→初压

  C.摊铺粗碎石→初压→撒布填隙料→振动压实

  D.摊铺粗碎石→初压→振动压实→撒布填隙料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 推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OHsMs)的最重要保证因素是(  )。

  A.设备先进

  B.人的素质

  C.财、物保证

  D.领导重视、全员参与

  参考答案:D

  7[单选题] 外电线路电压为1kV的架空线路边线外侧边缘与在建工程(含脚手架)间安全距离为(  )m。

  A.4

  B.6

  C.8

  D.10

  参考答案:B

  8[单选题] 招标人应当将评标结果在招标项目所在地省级交通主管部门政府网站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  )日。

  A.7

  B.14

  C.15

  D.30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 由建设单位主持,检查施工合同的执行情况,评价工程质量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及设计要求,是否可以移交下一阶段施工称为(  )。

  A.竣工验收

  B.中间交工验收

  C.交工验收

  D.工序验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交工验收是检查施工合同的执行情况,评价工程质量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及设计要求,是否可以移交下一阶段施工或者是否满足通车要求,对各参建单位工作进行初步评价。

  10[单选题] (  )的交底是各级技术交底的关键。

  A.施工队长向技术员

  B.施工员向班组

  C.项目总工向主任工程师

  D.公司总工向项目总工

  参考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