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3.13)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3.13)

上传时间:2017-03-13 09:35:50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3.13)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3.13)

  1低压螺旋式气柜施工时,其施工的关键工序是(  )。

  A.气柜底板安装

  B.水槽壁安装

  C.顶板安装

  D.塔体安装

  参考答案:D

  【解析】低压螺旋式气柜施工时,气柜塔体由垫块、中节、顶梁、顶板、进出气管、导轮及各中节梯子栏杆组成。塔体安装是气柜施工的关键工序,安装顺序是由外向内,即先安装中节一(或称塔一)骨架,再安装中节二(或称塔二)骨架,然后依次进行。

  2直径大于50mm的低压碳素钢管的坡口加工方法为(  )。

  A.手提砂轮打磨

  B.氧乙炔切割破口,然后用手提砂轮打磨平整

  C.车床加工

  D.手工锉坡口

  参考答案:B

  【解析】坡口的加工方法一般有:①低压碳素钢管直径等于或小于50ram的,采用手提砂轮磨坡口;低压碳素钢管直径大于50ram的,用氧乙炔切割坡口,然后hi手提砂轮机打掉氧化层并打磨平整。②中压碳素钢管、中低压不锈耐酸钢管和低合金钢管及各种高压钢管.用车床加工坡口。③有色金属管,用手工锉坡口。

  3解体安装的泵在拆卸、清洗检查时,不宜拆卸的部位是(  )。

  A.叶轮部件

  B.冷却水管路

  C.驱动机轴与变速器轴的联轴器

  D.泵壳垂直中分面

  参考答案:D

  【解析】解体泵的清洗和检查应符合的要求有:①泵的主要零件、部件和附属设备、中分面和套装零件的端面不得有擦伤和划痕;轴的表面不得有裂纹、压伤及其他缺陷。清洗洁净后应去除水分,并应将零件、部件和设备表面涂上润滑油和按装配的顺序分类放置。②泵壳垂直中分面不宜拆卸和清洗。

  4整体安装锅炉的烘炉时间宜为(  )天。

  A.14~15

  B.8-12

  C.6-14

  D.2-4

  参考答案:D

  【解析】烘炉时间应根据锅炉类型、砌体湿度和自然通风干燥程度确定,一般为14—15天,但整体安装的锅炉,宜为2~4天。

  5在电机干燥工作中,磁铁感应干燥法和外壳铁损干燥法应属于(  )。

  A.内部干燥法

  B.外部干燥法

  C.通电干燥法

  D.直流干燥法

  参考答案:C

  【解析】电机干燥工作中的干燥方法有外部干燥法和通电干燥法,其中通电干燥法包括磁铁感应干燥法、直流电干燥法、外壳铁损干燥法和交流电干燥法。

  6安装锅炉的受热面管子,补胀应在放水后立即进行,补胀次数不宜多于(  )次。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B

  【解析】受热面管子(对流管束)的安装:胀管时有两道工序:先用固定胀管器固定胀管,再用翻边胀管器继续使管端管径扩大并翻边。经翻边后,既可使胀管接头的强度大大,又可以减少锅水出入管端时的阻力损失。胀接工作完成后,应进行水压试验,并应检查胀口的严密性和确定需补胀的胀口。补胀应在放水后立即进行,补胀次数不宜多于2次。

  7对管道系统进行蒸汽吹扫应按(  )的顺序循环进行。 .

  A.主管、支管、疏排管

  B.反复升降油温

  C.加热、冷却、再加热

  D.脱脂、酸洗、中和、钝化

  参考答案:C

  【解析】蒸汽吹扫前,应先进行暖管,并及时疏水。暖管时,应检查管道的热位移.当有异常时,应及时进行处理。蒸汽吹扫应按加热、冷却、再加热的顺序循环进行。吹扫时宜采取每次吹扫一根和轮流吹扫的方法。

  8在金属结构制造部门得到广泛应用,清除焊缝缺陷和清理焊根时,能在电弧下清楚地观察到缺陷的形状和深度,生产效率高的切割方法是(  )。

  A.氧熔剂切割

  B.等离子弧切割

  C.碳弧气割

  D.激光切割

  参考答案:C

  【解析】碳弧气割的适用范围及特点有:在清除焊缝缺陷和清理焊根时,能在电弧下清楚地观察到缺陷的形状和深度,生产效率高,同时可对缺陷进行修复;使用方便,操作灵活,可进行全位置操作等。

  9钢的淬火工艺多用于各种工模具、轴承、零件等,其目的在于(  )。

  A.降低或消除应力,避免变形、开裂。

  B.钢件的硬度、强度和耐磨性

  C.调整工件的强度、硬度、韧性等力学性能

  D.消除应力、细化组织、改善切削加工性能及淬火前的预热处理

  参考答案:B

  【解析】淬火是将钢奥氏体化后以适当的冷却速度冷却,使工件在横截面内全部或一定范围内发生马氏体不稳定组织结构转变的热处理工艺。其目的是为了钢件的硬度、强度和耐磨性,多用于各种工模具、轴承、零件等。

  10为减小启动电流,在电动机转子电路中串入电阻的启动方法适用于(  )。

  A.三相同步电动机的启动

  B.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的启动

  C.三相绕线式异步电动机的启动

  D.10kW以下电动机的启动

  参考答案:C

  【解析】为了减小启动电流,三相绕线转子异步电动机采用在转子电路中串入电阻的方法启动,这样不仅降低了启动电流,而且了启动转矩。启动前把电阻调到最大值,合上开关后转子开始转动,随着转速的增加,逐渐减少电阻,待电动机转速稳定后,把启动电阻短路.即切除全部启动电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