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5.31)

2017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5.31)

上传时间:2017-05-31 08:45:12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5.31)
  2017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5.31)

  1 根据我国《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注册造价工程师允许他人以自己名义从事工程造价业务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  )的罚款。

  A.1万元以下

  B.500以下

  C.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D.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A

  【解析】注册造价工程师允许他人以自己名义从事工程造价业务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下且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

  2 下列方法中,既可用于确定功能重要陛系数,用可用于方案综合评价方法的是(  )。

  A.多比例评分法和强制评分法

  B.逻辑评分法和比较价值评分法

  C.环比评分法和强制评分法

  D.直接评分法和矩阵评分法

  参考答案:C

  【解析】既可用于确定功能重要性系数,又可用于方案综合评价方法的是:环比评分法:强制评分法。

  3 有关利率和利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利息作为衡量资金时间价值的相对尺度

  B.利息常被视为是资金的一种机会成本

  C.社会平均利润率是利率的最低界限

  D.资金升值往往会使利息无形中成为负值

  参考答案:B

  【解析】资金的时间价值,应注意的是:

  (1)利息作为衡量资金时间价值的绝对尺度。

  (2)社会平均利润率是利率的最高界限。

  (3)资金贬值往往会使利息无形中成为负值。

  4 某企业自有房产原值为1200万元,2009年6月1日用于联营投资。只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为3年。该企业当年取得固定收入8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额为(  )万元。

  A.14.4

  B.14.82

  C.15.36

  D.15.60

  参考答案:A

  【解析】2009年1月至5月应缴纳房产税额=1200×(1-20%)× 1.2%× 5/12=4.8(万元)

  2009年6月至12月应缴纳房产税额=80×12%=9.6(万元)

  2009年全年应缴纳房产税额=4.8+9.6=14.4(万元)

  5 某产品有F1,F2,F3,F4四项功能,采用环比评分法得出相邻两项功能的重要性系数为:F1/F2=1.85,F2/F3=3.20,F3/F4=2.50。则功能F3的重要性系数是(  )。

  A.0.082

  B.0.095

  C.0.112

  D.0.136

  参考答案:B

  6 在下列评价方法中。属于互斥型投资方案经济效果动态评价方法的是(  )。

  A.净年值法和方案重复法

  B.净现值法和增量投资回收期法

  C.增量投资内部收益率法和年折算费用法

  D.增量投资收益率法和最小公倍数法

  参考答案:C

  【解析】属于互斥型投资方案经济效果动态评价方法的是:净年值法、净现值法、增量投资内部收益率法。在计算期不同的方案动态评价方法中,净现值法分为最小公倍数法(也称为方案重复法)、研究期法、不断计算期法。

  7 某企业已实施技术方案年生产成本为120万元,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合计为总成本费用的20%,固定资产折旧费为20万元,摊销费为8万元,则该技术方案年经营成本为(  )。

  A.92万元

  B.116万元

  C.124万元

  D.144万元

  参考答案:A

  【解析】经营成本=120-20-8-0=92万元。

  8 依据《合同法》的规定,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影响合同中( )的效力。

  A.解决争议条款

  B.结算条款

  C.担保条款

  D.清理条款

  参考答案:C

  【解析】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不影响合同中结算条款、清理条款的效力,也不影响解决争议条款的效力。

  9 下列产品价值的途径中,最为理想的、往往要借助科学技术的突破才能实现的是(  )。

  A.在产品成本不变的条件下.产品的功能

  B.在保持产品功能不变的前提下,降低产品的寿命周期成本

  C.在产品功能的条件下.降低产品的寿命周期成本

  D.在产品功能有较大幅度的条件下,较少产品寿命周期成本

  参考答案:C

  10下列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费率中,按单独的年费率计取的是(  )。

  A.建筑工程、安装工程

  B.第三者责任险

  C.施工用机械、设备

  D.场地清理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应注意的是:

  (1)施工用机械、设备及装置是按单独的年费率。

  (2)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场地清理费、第三者责任险,按整个工期一次J胜费率。

  (3)保证期则按整个保证期一次性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