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9.15)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9.15)

上传时间:2017-09-15 09:03:14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9.15)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9.15)

  1.【多选】在接地电阻达不到标准时,应采取的措施有()。

  A.加“降阻剂”

  B.增加接地极的数量

  C.增加接地极的埋入深度

  D.更换接地极的位置

  2.【单选】电气设备在运行中可能遇到雷电压及操作过程电压的冲击作用,检验电气设备承受雷电压和操作电压的绝缘性能和保护性能的试验是( )。

  A.绝缘电阻的测试

  B.泄漏电流的测试

  C.局部放电试验

  D.冲击波试验

  3.【单选】变压器等电气设备进行电容比测量的主要目的是( )。

  A.检测局部破损和裂纹等绝缘缺陷

  B.鉴定电气设备的承压能力

  C.检测纤维绝缘的受潮状态

  D.考核绕组间绝缘耐压能力

  《造价工程师-安装 每日一练》答案

  1.【答案】D,B,A

  【解析】如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达不到上述标准时,应加“降阻剂”或增加接地极的数量或更换接地极的位置后,再测试接地电阻直到合乎标准为止。

  2.【答案】D

  【解析】电气设备在运行中可能遇到雷电压及操作过程电压的冲击作用,故冲击波试验是检验电气设备承受雷电压和操作电压的绝缘性能和保护性能。

  3.【答案】C

  【解析】因变压器等其绝缘为纤维材料的线圈绕组很容易吸收水分,使介质常数增大,引起其电容也随之增大,故用测量电容比法来检验纤维绝缘的受潮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