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2)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2)

上传时间:2017-09-25 11:04:52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2)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2)

  1.【多选】采用净现值和财务内部收益率指标投资方案经济效果的共同特点有()。

  A.均受外部参数的影响

  B.均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

  C.均可对独立方案进行评价

  D.均能反映投资回收过程的收益程度

  E.均能全面考虑整个计算期内经济状况

  2.【单选】偿债备付率是指投资方案在借款偿还期内()的比值。

  A.息税前利润与当期应还本付息金额

  B.税后利润与上期应还本付息金额

  C.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与上期应还本付息金额

  D.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与当期应还本付息金额

  3.【单选】某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借贷资金占40%,借贷资金的资金成本为12%,企业自有资金的投资机会成本为15%,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的条件下,基准收益率至少应达到()。

  A.12.0%

  B.13.5%

  C.13.8%

  D.15.0%

  1.【答案】BCE

  【解析】关于选项A,内部收益率与外部参数无关;关于选项B,两者均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关于选项C,均可对独立方案进行评价,而且结论一致;关于选项D,净现值仅仅反映全寿命周期的盈利能力,不能反映投资回收过程的收益程度;关于选项E,两者均全面考虑整个计算期内经济状况。

  2.【答案】D

  【解析】偿债备付率(DSCR)是指投资方案在借款偿还期内各年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EBITDA-TAX)与当期应还本付息金额(PD)的比值。

  3.【答案】C

  【解析】对于基准收益率的确定,如果项目投资由自有资金和贷款组成,最低不应低于行业基准收益率与贷款的加权平均收益,本题中的基准收益率不得低于12%×40%+15%×6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