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上传时间:2017-09-25 11:09:03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1.【单选】某企业年初从银行贷款800万元,年名义利率10%,按季度计算并支付利息,则每季度末应支付利息()万元。

  A.19.29

  B.20.00

  C.20.76

  D.26.76

  2.【单选】某企业从银行借入1年期的短期借款500万元,年利率12%,按季度计算并支付利息,则每季度需支付利息()万元。

  A.15.00

  B.15.15

  C.15.69

  D.20.00

  3.【单选】在工程经济分析中,通常采用()计算资金的时间价值。

  A.连续复利

  B.间断复利

  C.连续单利

  D.瞬时单利

  1.【答案】B

  【解析】季度利息=800*10%/4=20.00

  2.【答案】A

  【解析】已知年利率12%,即年名义利率,则季度利率为3%,所以,每季度需支付利息为:500×3%=15.00万元。

  3.【答案】B

  【解析】复利计算有间断复利和连续复利之分。按期(年、半年、季、月、周、日)计算复利的方法称为间断复利(即普通复利);按瞬时计算复利的方法称为连续复利。在实际应用中,一般均采用间断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