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13)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13)

上传时间:2017-01-13 08:50:22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13)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13)

  1在低温环境中,不宜使用的电缆是( )。

  A.耐热聚氯乙烯电缆

  B.普通交联聚乙烯电缆

  C.聚氯乙烯绝缘电缆

  D.乙丙橡皮绝缘电缆

  参考答案:C

  【解析】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长期工作温度不超过70℃,电缆导体的最高温度不超过1600C。短路最长持续时间不超过5s,施工敷设最低温度不得低于0℃,最小弯曲半径不小于电缆直径的10倍。

  2按照在生产中所起的作用分类,龙门吊属于( )。

  A.动力机械

  B.起重机械

  C.固体输送机械

  D.金属加工机械

  参考答案:B

  【解析】按照在生产中所起的作用分类,起重机械如各种桥式起重机、龙门吊等。

  3与截止阀相比,闸阀的特点包括( )。

  A.水流阻力大

  B.适用于带颗粒和黏性较大的介质

  C.不宜用于调节启闭频繁的管路

  D.安装时要注意流体"低进高出"

  参考答案:C

  【解析】闸阀和截止阀相比,闸阀在开启和关闭时省力,水流阻力较小,阀体比较短,当闸阀完全开启时,其阀板不受流动介质的冲刷磨损。但是闸闽的缺点是严密性较差,尤其当启闭频繁时,闸板与阀座之间密封面易受磨损;不完全开启时,水流阻力仍然较大。因此闸阀一般只作为截断装置,即用于完全开启或完全关闭的管路中,而不宜用于需要调节大小和启闭频繁的管路上。

  4对于生产饱和蒸汽的锅炉,必须标明( )。

  A.蒸汽温度

  B.蒸汽压力

  C.过热蒸汽温度

  D.额定回水温度

  参考答案:B

  【解析】对于生产过热蒸汽的锅炉,必须标明蒸汽过热器出口处的蒸汽温度.即过热蒸汽温度;对于生产饱和蒸汽的锅炉,只需标明蒸汽压力。

  5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的报警阀应逐个进行渗漏试验,其试验压力应为额定工作压力的( )倍。

  A.1.15

  B.1.25

  C.1.5

  D.2.0

  参考答案:D

  【解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的报警阀应逐个进行渗漏试验,试验压力为额定工作压力的2.0倍,试验时间为5min,阀瓣处应无渗漏。

  6钢中某元素含量高时,钢材的强度高,而塑性小、硬度大、性脆和不易加工,此种元素为( )。

  A.碳

  B.氢

  C.磷

  D.硫

  参考答案:A

  【解析】钢中碳的含量对钢的性质有决定性影响,含碳量低的钢材强度较低,但塑性大。延伸率和冲击韧性高,质地较软,易于冷加工、切削和焊接;含碳量高的钢材强度高(当含碳量超过1.00%时,钢材强度开始下降)、塑性小、硬度大、脆性大和不易加工。

  7有线传输以双绞线和同轴电缆为介质时,传输的是( )。

  A.电信号

  B.光信号

  C.数据信号

  D.射频信号

  参考答案:A

  【解析】有线传输常用双绞线、同轴电缆和光缆为介质。传输介质是设备、终端间连接的中间介质,也是信号传输的媒体。接续设备是系统中各种连接硬件的统称,包括连接器、连接模块、配线架、管理器等。其中双绞线和同轴电缆传输电信号,光缆传输光信号。

  8混流泵的比转数一般在( )之间。

  A.400-500

  B.300~500

  C.250-450

  D.350~450

  参考答案:B

  【解析】混流泵是依靠离心力和轴向推力的混合作用来输送液体,是介于离心泵和轴流泵之间的一种泵。混流泵的比转数高于离心泵、低于轴流泵,一般在300—500之间。

  9在进行项目信息编码时,采用多面码的缺点在于( )。

  A.缺乏逻辑基础,本身不说明事物的任何特征

  B.不能不断扩充下去,直观性较差

  C.代码位数较长,会有较多的空码

  D.数据过多时,很容易使含义模糊,造成错误的理解

  参考答案:C

  【解析】一个事物可能具有多个属性,如果在编码中能为这些属性各自规定一个位置,就形成了多面码。该法的优点是逻辑性能好,便于扩充。但这种代码位数较长,会有较多的空码。

  10具有设备轻便灵活,特别是施工现场更为方便,但其曝光时间较长,灵敏度较低,石油化工行业现场施工时常用的检测方法是( )。

  A.x射线检测

  B.射线检测

  C.超声波检测

  D.中子射线检测

  参考答案:B

  【解析】y射线的特点是设备轻便灵活,特别是施工现场更为方便,而且投资少,成本低。但其曝光时间长,灵敏度较低,用超微粒软片铅箱增感进行透照时,灵敏度才达到2%。另外.y射线对人体有危害作用,石油化工行业现场施工时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