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复试>几大渠道帮你获取2018考研复试参考资料

几大渠道帮你获取2018考研复试参考资料

上传时间:2018-01-08 10:41:34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几大渠道帮你获取2018考研复试参考资料   考研初试即将结束,想必很多小伙伴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将视线转移到了考研复试的身上。很多考研人都说:考研,就是在打信息战,你所获得的手信息,就决定了你比别人胜出多少。那么怎样获得有效信息,来打赢这场战争呢?下面就为大家准备了满满的干货,六大渠道,帮你获得考研复试的参考资料。

  ,网络来源

  当今我们处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网上各种信息繁杂,令人眼花缭乱,同学们应该如何从庞大的网络数据库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呢?这里为大家推荐几个靠谱的网站:

  首选,当然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官网,这些属于官方网站,在这里找他们的招生简章和参考书目或者一些其他的公告是再靠谱不过了。同学们一定要仔细浏览这些官方信息,很可能其中一个关键点就决定了你复试是否能够成功。

  但是,有些院校不提供复试参考书目,这时候就需要同学们到一些论坛或者贴吧里找有经验的前辈写的精华帖、提问帖,或是百度文库等类似的网站。

  第二、目标院校附近的旧书店复印店

  学校书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很多你想不到的珍贵资料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有很多学长学姐来这里打印东西,甚至是导师上课的PPT课件打印版,这里都可能找到。同学们进打印店可要做到“雁过拔毛”,去目标院校附近的打印店、旧书店翻一翻准没错!

  第三、联系学长学姐

  学长学姐是个宝,如果能在考研途中有一个学长或者学姐帮你,那和自己埋头苦战的效果大大不同,毕竟他们是亲身经历并且成功的人,他们的成功经验对你也会有极大帮助。那么怎么联系学长学姐呢?这里给你提供几个方法,首先,你可以在自己的班级群里问问有没有人认识和你考同一个学校并且已经考上的学长,尤其是问问你大学老师,一般来说,老师那里都会留有历届学姐学长的毕业去向记录。而且出自同一个学校的学长也更好沟通,要是能交上朋友就更好不过了!如果没有也不要着急,可以到目标学校的论坛或者贴吧或者考研论坛里去寻找,那里有很多成功上研的同学来写自己的心路历程,这个时候不下手,更待何时!

  第四、联系导师

  有人可能觉得联系导师很难,其实如果你有条件的话,比如说居住地离目标院校很近,可以趁着新学期开学,去蹭一节导师的课,这个时候,近距离接触导师,更有把握知道自己复试考什么。当然,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也可以通过发邮件的方式来联系导师,可以在知网或者学校官网上得到导师的邮箱,然后研究一下他的科研方向或者得意著作,以此为媒介,介绍自己并表达自己的向学之心。向导师提问题,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就算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能够加深导师对你的印象也是极好的!

  第五、和研友互通有无

  这一条就需要你有一个宽广的心胸以及一个心胸宽广的研友了。正所谓一人计短两人计长,两个人找信息肯定比一个人的速度要快,涉及面要全,如果你和你的研友够心宽,完全可以两个人一起努力,以打败其他竞争对手为目标,那么你们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第六、复试讲座

  复试讲座,大部分辅导班,比如文都,都会举办开放的讲座。一类会在各大学校里举行,如果你的学校里有宣传,建议去听一听,另一类则是网络复试直播讲座。因为辅导机构的老师通过每年对复试学生的辅导和信息反馈的整理,都会积累丰富的复试经验,其中涉及的规划和技巧对考生复试备考很有帮助,而且很多都会提供一些复试备考资料!

  考研复试资料的收集一定要全渠道进行搜索,通过各个途径查找出对自己最有利的材料,助力自己顺利通过考研复试,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