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法考 > 民法>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民法冲刺阶段讲义(5)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民法冲刺阶段讲义(5)

上传时间:2018-04-04 13:54:38 来源:文都法考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民法冲刺阶段讲义(5) 三、不定项选择题
甲的父亲去世,甲作为遗嘱继承人继承了一套房屋,在办理产权登记前将房屋出卖并交付给乙,办理产权登记后又将该房屋出卖给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所有权移转登记,后又签订买卖合同卖给了不知情的丁。丙受胁迫将房屋出卖给戊,丙完成了移转登记。戊向银行借款将房屋抵押给银行,并已将房产证交付给银行。请回答问题
86、就甲继承房屋的当时而言,关于甲对房屋的权利状态,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甲已经取得了房屋的所有权
B.甲对该房屋的所有权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
C.甲未办理登记,未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D.甲继受取得房屋所有权
 
87、在卖给丙之前,关于甲、乙的关系,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乙可以请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B.在甲未将房屋登记到自己名下前,不得转让物权给乙
C.乙可以出租房屋并获得租金
D.乙要承担房屋的风险
 
88、在甲将房屋卖给丙后,关于甲、乙、丙三方的关系,下列选择正确的是?
A.甲与乙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因未办理登记而无效
B.丙不可以请求乙返还房屋,因为乙属于有权占有
C.甲丙的合同侵害乙的利益,乙可以诉请法院宣告甲与丙之间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D.丙已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89、下列关于甲、丁之间买卖合同的何种表述是错误??
A、合同因欺诈而可撤销             B合同因自始履行不能而无效
C、合同因无权处分而效力待定      D、如果合同被撤销,则甲应向丁承担缔约过错责任
 
90、关于丙、戊以及银行的关系,正确的表述是?(  )
A、交付房产证是房屋抵押合同的生效要件
B、在被丙撤销前,丙戊之间的合同是有效的
C、对于戊而言,房屋所有权转移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薄时发生效力
D、银行可以主张抵押权,因为构成善意取得
 
四、案例分析题
甲乙共有店面一间,各有一半份额,产权证登记在甲一人名下,乙不在家,甲与丙签订书面租赁合同,租期四年,未办理租赁登记,当年,在丙租赁期间中,甲未通知乙、丙就将该店面房出售给丁,并在该年的8月1日办理了所有权转移登记。某日,戊酒后驾车失控冲撞该店面,致丙所自行未经悬挂妥当的招牌掉落而砸中一路人庚,庚花去医药费1万元,由丙支付。试问:
(1)甲丙之间租赁合同是否生效?为什么?
 
 
(2)甲丁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如该合同对丙造成不利,丙可主张何种救济?
 
 
(3)丁可否取得店面所有权?为什么?
 
 
(4)8月1日之后,该租赁合同应该如何履行?
 
 
(5)庚的伤害应由谁承担责任?为什么?
 
 
(6)假设甲乙的店面房原先是自住房屋,系甲擅自“住改商”,则本小区利害关系业主应如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