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法考 > 民诉>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民诉讲义(5)

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民诉讲义(5)

上传时间:2018-04-01 15:43:01 来源:文都中律法考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民诉讲义(5)
考前冲刺阶段
                  授课杨秀清老师
43、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钢材买卖合同,后因钢材质量问题发生争议,经过协商,双方约定:就钢材质量争议协商不成,提交A仲裁委员会仲裁。甲公司向A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责令乙公司更换不合格的钢材,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仲裁庭审理后裁决,责令乙公司更换不合格的钢材,并支付违约金。关于本案的下列表述,哪些是正确的?(   )
A.仲裁裁决有效,因为仲裁裁决未超出当事人仲裁请求的范围
B.仲裁裁决部分有效部分无效,因为裁决事项部分超出了仲裁协议约定事项的范围
C.乙公司有权申请法院撤销仲裁裁决中超出仲裁协议约定事项部分的裁决
D.乙公司有权申请法院不予执行仲裁裁决中超出仲裁协议约定事项部分的裁决
 
44、甲公司与乙公司设备质量纠纷一案,甲公司依据仲裁协议向A仲裁委员会申请,请求责令乙公司更换不合格设备并支付违约金。A仲裁委员会经过审理后支持了甲公司的仲裁请求,乙公司认为仲裁裁决认定事实的主要伪造。关于乙公司的下列做法,哪些是正确的?(   )
A.乙公司可以向A市中级法院申请撤销该裁决
B.乙公司可以申请A仲裁委员会重新仲裁该案件
C.乙公司可以在执行程序中,向执行法院申请不予执行该仲裁裁决
D.乙公司可以申请A市中级法院通知A仲裁委员会重新仲裁
 
三、案例分析题
户籍在A省甲市西湖区的孙某在B省乙市出差时,从乙市桥东区的家电公司销售部买了一台特卖的柜式空调,回家使用时,发现空调制冷效果极差,且使用不到一周,因其加班工作三天未回家,空调漏水将其家实木地板浸泡变形。孙某多次与家电公司销售部交涉,未得到合理解决。孙某诉至西湖区法院,要求家电公司接受柜式空调退货,并赔偿毁损实木地板的损失20万元。诉讼中,孙某为证明自己的地板损失,找在家具城卖地板的朋友赵某开了一张购买20万元实木地板的虚假发票提供给法院。在法院调解过程中,家电公司同意为孙某更换一台柜式空调,并认可因空调漏水浸泡损坏孙某的实木地板,但就地板损失赔偿数额未达成协议。西湖区法院经审理,根据家电公司的认可判决责令其赔偿给孙某造成的实木地板损失20万元。
家电公司不服上诉至甲市中级法院,提出根据其在一审中提供的在孙某家中所拍摄地板的照片,照片显示孙某家的地板早已有不同程度的裂缝,且通过其未受损实木地板的状态判断该地板不是新铺地板,与孙某在一审中所提供实木地板购买时间为不到一年很明显不吻合。二审合议庭认为家电公司的理由不成立,未经开庭直接判决驳回家电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决,并责令家电公司接受孙某的柜式空调退货的要求。判决生效后,家电公司得知甲市中级法院负责二审审理的审判长是孙某代理律师的研究生同专业学友。
结合案情回答下列问题:
1、请对孙某在诉讼中提供虚假发票的行为进行分析,并评价所涉及的相关制度。
 
 
 
 
2、请对一审法院的做法予以分析。
 
 
 
 
3、请对二审法院的做法予以分析。
 
 
 
 
4、判决生效后,家电公司得知甲市中级法院负责二审审理的审判长是孙某代理律师的研究生同专业学友。家电公司可如何寻求再审救济?再审法院如何处理该案?
 
 
 
 
 
5、如果家电公司生产的柜式空调中使用了可能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材料,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公共利益,可以借助何种诉讼制度?请简要阐述该诉讼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