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法考 > 刑诉>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刑诉讲义(3)

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刑诉讲义(3)

上传时间:2018-04-02 09:23:43 来源:文都中律法考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刑诉讲义(3)
考前冲刺阶段
授课刘玫老师
30、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检法机关按照管辖范围,对于报案、控告、举报和自首的材料进行审查后决定不予立案的:(   )
A.应当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报案人
B.应当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自首人
C.应当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举报人
D.应当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
 
31、某县公安局接到甲的举报,称乙、丙纵火,依法对相关材料进行立案前的审查。下列哪个选项是某县公安局决定立案的条件?(   )
A.乙、丙确有其人
B.乙、丙在逃
C.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
D.该火灾系人为引起
 
32、甲的汽车被盗,第二日,甲发现乙开的是自己的汽车,遂前去拦车,在询问时,乙突然将车开走,甲追了一段路没有赶上,遂向公安机关陈述了这一事实,要求公安机关追究乙的法律责任,甲这一行为的法律性质是什么?(    )
A.报案
B.控告
C.举报
D.扭送
 
33、下列关于讯问的说法,哪项是正确的?(   )
A.犯罪嫌疑人被送交看守所羁押以后,侦查人员对其进行讯问,可以在看守所内进行
B.对在现场发现的犯罪嫌疑人,经出示工作证件,可以口头传唤,无需在讯问笔录中注明
C.传唤、拘传持续的时间一律应当在12小时之内
D.犯罪嫌疑人对侦查人员的提问,应当如实回答
 
34、某私分国有资产案件,在侦查过程中,侦查人员认为本案中存在专门性问题,需要进行鉴定。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
A.公安局长有权批准进行鉴定
B.检察长有权批准进行鉴定
C.用作证据的鉴定意见,侦查机关应当告知被告人、被害人
D.该案若因鉴定时间较长,办案期限届满仍不能终结的,自期限届满之日起,应当一律释放被羁押的人
 
35、周某系H省甲市某局局长,2009年4月30日,被H省甲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侦查终结后,甲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周某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但因周某的犯罪情节轻微,后又积极退回赃款,按刑法规定,对周某可以免除刑罚。侦查部门对此案应如何处理?(    )
A.提起公诉
B.不起诉
C.撤销案件
D.移送审查起诉
 
36、某人民检察院在对某贪污案件的侦查临近终结时,发现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另外还涉嫌严重的受贿罪。依照法律规定其侦查羁押期限应重新计算。那么人民检察院的侦查部门应履行什么程序?(   )
A.提出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的意见,报检察长决定
B.提出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的意见,报本院审查逮捕部门决定
C.直接作出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的决定
D.提出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的意见移送本院审查批捕部门审查,审查批捕部门审查后提出是否同意的意见,报检察长决定
 
37、南口县公安局在对陈某的盗窃案侦查终结时发现陈某另有杀人嫌疑,但此时对陈某的侦查羁押期限已届满。鉴于需对该杀人案进行侦查,公安局决定对陈某继续羁押,并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此时公安局应如何履行法律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报人民检察院备案
B.报经人民检察院批准
C.不必告知人民检察院
D.报上级公安机关批准
 
38、高某以诽谤罪将范某起诉至某县法院。县法院经审查认为,该案应属本院管辖,该案有明确的被告人、具体的诉讼请求和能证明被告人犯罪事实的证据,应予受理。但被告人范某目前下落不明。对此,法院应当如何处理?(    )
A.裁定中止审理
B.说服自诉人撤回起诉或者裁定不予受理
C.宣告范某犯有诽谤罪并处以刑罚
D.将案件交公安机关查找范某下落
 
39、对于公安机关移送审查的胡某故意杀人(碎尸)、并盗窃一辆奔驰车案件,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后,应当如何处理?(    )
A.将案卷退回公安机关
B.全案报送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C.盗窃罪由本院审查起诉,故意杀人罪的材料退回公安机关
D.盗窃罪由本院审查起诉,故意杀人罪报送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40、对于人民检察院做出的不起诉决定,被不起诉人有权提出申诉的是:(    )
A.经过两次退回补充侦查,人民检察院仍然认为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因而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B.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已过追诉时效期限,因而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C.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因而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D.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属于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被害人没有告诉、因而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41、朱某因破坏交通设施而被公安机关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后,如果决定要对朱某提起公诉,则人民检察院收集的证据对全部案件事实的证据至少达到何种程度?(    )
A.能够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B.能够证明朱某实施了犯罪
C.犯罪事实清楚、有足够证据
D.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42、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一起盗窃案件,人民检察院审查时发现该案件属于一起侵占他人遗忘物的案件,则人民检察院应当如何处理:(    )
A.应当中止诉讼
B.应当不起诉
C.可以提起公诉
D.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43、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审判审刑事案件应当公开进行.关于依法不公开审理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为某地中学三年级的学生,在其18岁生日的当天晚上用匕首将同学捅死,人民法院对甲一审不应当公开审理
B.乙强奸一案,一审人民法院依法决定不公开审理,则宣判也不公开
C.丙涉嫌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被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则一审人民法院应当不开庭审理
D.丁对被告人侵犯自己公司商业秘密一案向一审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庭不公开审理,经核实确实涉及商业秘密,人民法院对此案可以不公开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