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2017二建建筑工程每日一练(9.8)

2017二建建筑工程每日一练(9.8)

上传时间:2017-09-08 11:52:11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二建建筑工程每日一练(9.8)
  2017二建建筑工程每日一练(9.8)

  一、单选题

  1、砌体结构工程中,墙体上预留洞口,宽度超过( )mm 时,应设置钢筋混凝土过梁。

  A.300  B.400  C.500  D.600

  2、在浇筑混凝土之前,应进行钢筋隐蔽性工程验收,其内容不包括( )。

  A.纵向受力钢筋的牌号、规格、数量和位置 B.箍筋、横向钢筋的牌号、规格、数量和位置间距等

  C.预埋件的规格、数量和位置  D.混凝土的品种和规格

  3、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严禁使用( )。

  A.减水剂  B.膨胀剂

  C.速凝剂 D.含氯化物的外加剂

  4、平屋面采用结构找坡时,屋面防水找平层的排水坡度不应小于( )。

  A.1%  B.2%  C.3%  D.5%

  5、屋面防水混凝土初凝后应覆盖养护,终凝后浇水养护不得少于( )。

  A.7d  B.14d  C.21d  D.28d

  6、关于建筑地面检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防水隔离层应采用蓄水方法,蓄水深度最浅处不得小于20mm

  B.防水隔离层应采用蓄水方法,蓄水时间不得少于 12h

  C.建筑地面的面层应采用泼水方法

  D.建筑地面的面层应采用蓄水方法

  二、多选题

  7、基坑土方开挖的原则包括( )。

  A.开槽支撑  B.先撑后挖  C.分层开挖  D.严禁超挖  E.讲究顺序

  8、下列关于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砌体工程一般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时所用的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 14 天

  B.底层室内地面以下或者防潮层以下的砌体,应采用强度等级不低于C20 的混凝土灌实小砌块的孔洞

  C.承重墙体使用的小砌块应完整、无破损、无裂缝

  D.小砌块墙体应孔洞对孔洞、肋对肋错缝搭接

  E.小砌块应将生产时的正面砌于墙上

  参考答案:

  1、【答案】A

  【解析】设计要求的洞口、沟槽、管道应于砌筑时正确留出或预埋,未经设计同意,不得打凿墙体和在墙体上开 凿水平沟槽。宽度超过 300mm 的洞口上部,应设置钢筋混凝土过梁。

  2、【答案】D

  【解析】在浇筑混凝土之前,应进行钢筋隐蔽工程验收,其内容包括:

  1)纵向受力钢筋的牌号、规格、数量、位置;

  2)钢筋的连接方式、接头位置、接头质量、接头面积百分率、搭接长度、锚固方式及锚固长度;

  3)箍筋、横向钢筋的牌号、规格、数量、间距、位置,箍筋弯钩的弯折角度及平直段长度;

  4)预埋件的规格、数量、位置等。

  3、【答案】D

  【解析】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

  4、【答案】C

  【解析】屋面找坡应满足设计排水坡度要求,结构找坡不应小于 3%。

  5、【答案】B

  【解析】防水混凝土初凝后应覆盖养护,终凝后浇水养护不得少于 14d。

  6、【答案】C

  【解析】检查防水隔离层应采用蓄水方法,蓄水深度最浅处不得小于 10mm,蓄水时间不得少于 24h;检查有防水要求的建筑地面的面层应采用泼水方法。

  7、【答案】ABCD

  【解析】基坑土方开挖的顺序、方法必须与设计工况相一致,并遵循“开槽支撑,先撑后挖,分层开挖,严禁超 挖”的原则。

  8、【答案】BCD

  【解析】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砌体工程一般规定(1)施工时所用的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 28d。

  (2)底层室内地面以下或防潮层以下的砌体,应采用强度等级不低于 C20(或 Cb20)的混凝土灌实小砌块的孔洞。(3)承重墙体使用的小砌块应完整、无破损、无裂缝。

  (4)小砌块墙体应孔对孔、肋对肋错缝搭砌。单排孔小砌块的搭接长度应为块体长度的 1/2;多排孔小砌块的搭接长度可适当调整,但不宜小于小砌块长度的 1/3,且不应小于 90mm。墙体的个别部位不能满足上述要求时,应在灰缝中设置拉结钢筋或钢筋网片,但竖向通缝仍不得超过两皮小砌块。

  (5)小砌块应将生产时的底面朝上反砌于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