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0.13)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0.13)

上传时间:2017-10-13 15:55:44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0.13)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0.13)

  一、单选题

  1、经纬仪由( )组成。

  A.照准部、水平度盘、基座 B.望远镜、水准器、基座

  C.照准部、水准器、基座 D.望远镜、水平度盘、基座

  2、能够同时精确测出角度和距离的仪器是( )。

  A.经纬仪  B.全站仪  C.水准仪  D.铅直仪

  3、水准测量中,A 点为后视点,B 点为前视点,A 点高程为 HA,后视读数为 a,前视读数为 b,则 B 点高程( )。

  A.HA-a+b  B.HA+a-b  C.a+b-HA  D.a-b-HA

  参考答案: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施工测量仪器的组成。经纬仪主要由照准部、水平度盘和基座三部分组成。

  2、【答案】B

  【解析】全站仪能同时测量角度和距离的仪器,在同一时间得到平距、高差、点的坐标和高程,可与计算机、绘 图机连接起来实现测图的自动化。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物高程的测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