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0.30)

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0.30)

上传时间:2017-10-30 10:04:14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0.30)   2018年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10.30)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 对非政府投资项目,投资者自行确定基准收益率,一般以( )为基础。

  A.资金成本和机会成本

  B.行业的平均收益率

  C.目标利润

  D.行业的最低收益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正确答案是B。解答如下:

  依据《造价管理教材》第四章第二节内容,应选B项。

  【解析】对非政府投资项目而言,投资者自行确定基准收益率,一般以行业的平均收益率为基础。对于政府投资项目,经济评价时使用的基准收益率是由国家组织测定并发布的行业基准收益率。

  2 某施工总承包企业以12000万元的承包额中标某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设项目,该施工总承包企业将其中的3000万元玻璃幕墙工程分包给某装饰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后,该房地产开发企业用其自有的市值3000万元的两栋住宅楼抵顶给施工总承包企业,该施工总承包企业将其中一栋市值1000万元的住宅楼抵顶给装饰工程,另一栋住宅楼自用。该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360;100

  B.320;150

  C.240;100

  D.270;1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正确答案是B。解答如下:

  依据《造价管理教材》第五章第三节内容,应选B项。

  【解析】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包括建筑业营业税和销售不动产营业税:

  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缴纳的建筑业营业税=(12000-3000)×3%=270(万元)

  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缴纳的销售不动产营业税=1000 ×5%=50(万元)

  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缴纳的营业税总额:270+50=320(万元)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的销售不动产营业税=3000×5%=150(万元)

  3 净年值法进行寿命期不等的互斥方案比选时,实际上隐含的假定是(  )。

  A.各备选方案均在共同的计算期内重复实施

  B.各备选方案均在共同研究期内重复实施

  C.各备选方案在其寿命结束时均可按原方案重复实施

  D.各备选方案在其寿命结束前均可按原方案重复实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正确答案是C。解答如下:

  依据《造价管理教材》第四章第二节内容,应选C项。

  【解析】净年值法进行寿命期不等的互斥方案比选时,实际上隐含的假定是:各备选方案在其寿命结束时均可按原方案重复实施,或以与原方案经济效果水平相同的方案接续。

  4 在成本计划的编制方法中,以项目计划采取的技术组织措施和节约措施所能取得的经济效果为项目成本降低额,求项目目标成本的方法是(  )。

  A.目标利润法

  B.技术进步法

  C.按实计算法

  D.定率估算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正确答案是B。解答如下:

  依据《造价管理教材》第六章第四节内容,应选B项。

  【解析】技术进步法是以项目计划采取的技术组织措施和节约措施所能取得的经济效果为项目成本降低额,求项目目标成本的方法。

  5 根据我国《关于实行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的暂行规定》的要求,项目总经理的职权包括(  )。

  A.提出项目开工报告

  B.提出项目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C.组织项目后评价

  D.聘任或解聘项目高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正确答案是C。解答如下:

  依据《造价管理教材》第三章节内容,应选C项。

  【解析】区分项目董事会的职权、项目总经理的职权。其中,提出项目开工报告、提出项目竣工验收申请报告、聘任或解聘项目高级管理人员属于项目董事会的职权。

  6 对多方案比选,首先是净现值率指标小于零的方案被淘汰,在余下方案中,净现值率应与(  )结合起来选择方案。

  A.投资收益率、动态投资回收期

  B.投资额、净现值

  C.投资收益率、内部收益率

  D.投资额、内部收益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正确答案是B。解答如下:

  依据《造价管理教材》第四章第二节内容,应选B项。

  【解析】对多方案比选,首先是净现值率指标小于零的方案被淘汰,在余下方案中,

  净现值率应与投资额、净现值结合起来选择方案。

  7 关于工程竣工结算审查时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工程竣工结算金额500万元以下的,审查时间为从接到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20天

  B.工程竣工结算金额500万~2000万元的.审查时间为从接到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35天

  C.工程竣工结算金额2000万~5000万元的,审查时间为从接到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45天

  D.工程竣工结算金额5000万元以上的,审查时间为从接到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60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正确答案是B。解答如下:

  依据《造价管理教材》第六章第四节内容,应选B项。

  【解析】该知识点是《造价管理教材》重新编写内容,注意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