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单选题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单选题

上传时间:2016-06-13 15:04:24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单选题
2016年二建《施工管理》单选题
  1、施工成本控制过程中的动态资料包括(  )。
  A.合同文件和工程索赔资料 B.合同文件和成本计划
  C.成本计划和工程变更资料 D.进度报告和工程变更资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同文件和成本计划是成本控制的目标,进度报告和工程变更资料是成本控制的动态资料。
  2、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  )阶段进行。
  A.设计 B.决策 C.动用前准备 D.施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阶段。
  3、建筑面积2万m2的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可(  )专职安全人员。
  A.不配备 B.配备1名 C.配备2—3名 D.配备5名以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现场应按工程项目大小配备专(兼)职安全人员。以建筑工程为例,可按建筑面积1万m2以下的工地至少有一名专职人员;1万m2以上的工地设2—3名专职人员;5万m2以上的大型工地,按不同专业组成安全管理组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4、施工文件的立卷案卷不宜过厚,一般不宜超过(  )mm。
  A.4 B.40 C.8 D.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立卷过程中宜遵循的要求有:①案卷不宜过厚,一般不超过40ram;②案卷'内不应有重份文件,不同载体的文件一般应分别组卷。
  5、道路上有一个坑,既设防护栏及警示牌,又设照明及夜间警示红灯符合施工安全隐患处理原则中的(  )。
  A.冗余安全度处理原则 B.单项隐患综合处理原则 C.预防与减灾并重处理原则 D.动态处理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冗余安全度处理原则是指为确保安全,在处理安全隐患时应考虑设置多道防线,即使有一两道防线无效,还有冗余的防线可以控制事故隐患。例如:道路上有一个坑,既要设防护栏及警示牌,又要设照明及夜间警示红灯。
  6、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特点不包括(  )。
  A.复杂性 B.固定性 C.持续性 D.环境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特点有:①复杂性;②多变性;③协调性;④持续性;⑤经济性;⑥环境性。
  7、分包工程合同价款的支付方式不包括(  )。
  A.固定价格 B.可调价格 C.随机价格 D.成本加酬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包工程合同价款的支付方式(应与总包合同约定的方式一致)包括:①固定价格;②可调价格;③成本加酬金。
  8、某区拟建一大型广场,该工程项目在签订施工承包合同后,因工程项目规模巨大,设计资料的深度和其他条件还不成熟,施工企业应先编制(  )。
  A.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 B.施工总进度计划 C.子项目施工进度计划 D.施工总进度规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特大型工程项目,它往往包括许多子项目,即使对其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的条件已基本具备,还是应该先编制施工总进度规划,以便进度目标逐层分解和细化,使计划的编制由粗到细,且可对计划逐层协调,而不宜一步到位,编制较具体的施工总进度计划。另外,如果一个大型工程项目在签订施工承包合同后,设计资料的深度和其他条件还不足以编制比较具体的施工总进度计划时,则可先编制施工总进度规划,待条件成熟时再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
  9、双代号网络图是以(  )表示工作的网络图。
  A.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 B.虚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
  C.虚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 D.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箭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双代号网络图是以箭线及其两端节点的编号表示工作的网络图;单代号网络图是以节点及其编号表示工作,以箭线表示工作之间逻辑关系的网络图;双代号时标网络图是以实箭线表示工作,以虚箭线表示虚工作,以波形线表示工作的自由时差的网络图。
  10、在施工总承包管理合同中,一般只确定(  )。
  A.变动单价 B.建安工程造价 C.总分包差价 D.总承包管理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总承包管理合同中一般只确定总承包管理费(通常是按工程建安造价的一定百分比计取,也可以确定一个总价),而不需要事先确定建安工程总造价,这是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招标可以不依赖于设计图纸出齐的原因之一。
  11、夜间混凝土浇筑期间,按《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规定,夜间施工噪声应控制在(  )[dB(A)]以内。
  A.55 B.65 C.70 D.7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施工过程中场界环境噪声不得超过《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规定的排放限值,即昼间不得超过70dB(A),夜间不得超过55dB(A)。夜间噪声最大声级超过限值的幅度不得高于15dB(A)。
  12、以下关于质量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指对工作效果进行评价和改进的一系列工作
  B.在建造行业指对工作活动的监控
  C.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是同一的
  D.要实现预期的质量目标,管理活动的组织与协调是必要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是致力于满足质量要求的一系列相关活动;选项B,质量控制贯穿建设工程项目的全过程,包括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施工阶段的质量控制和竣工验收阶段的质量控制,不是单纯的对工作活动的监控;选项C,质量管理是确定和建立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及职责,并在质量管理体系中通过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等手段来实现和实施全部质量管理职能的所有活动,因此,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活动过程中的一种手段。
  13、信息管理部门负责与(  )协同组织收集、处理信息和形成各种反映项目进展和项目目标控制的报表和报告。
  A.项目经理 B.监理人员 C.业主方 D.其他工作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信息管理部门的主要任务包括:①负责主持编制信息管理手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信息管理手册的必要的修改和补充,并检查和督促其执行;②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中各个工作部门的信息处理工作;③负责信息处理工作平台的建立和运行维护;④与其他工作部门协同组织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和形成各种反映项目进展和项目目标控制的报表和报告;⑤负责工程档案管理等。
  14、施工单位使用的起重机械,应自验收合格之日起(  )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
  A.15日 B.30日 C.60日 D.90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应当自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登记标志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设备的显著位置。
  15、在工人工作时间消耗的分类中,必需消耗的工作时间不应包括(  )。
  A.有效工作时间 B.休息时问 C.不町避免中断时间 D.偶然工作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必需消耗的时间是工人在正常施工条件下,为完成一定产品(工作任务)所消耗的时间。它是制定定额的主要根据,包括有效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和不可避免中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