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消防《案例分析》每日一练(6.29)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每日一练(6.29)

上传时间:2017-06-29 08:45:55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每日一练(6.29)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每日一练(6.29)

  题

  某综合建筑地上共13层,地下共1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12000m2,建筑高度为49m,耐火等级为一级。首层、2层、3层设计为商场,4层、5层为办公室及辅助用房,6~13层为民用住宅。该建筑内设有室内、室外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及器材。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

  1.此建筑属于一类高层建筑吗?为什么?

  2.此建筑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多少?

  3.此建筑需要设置什么楼梯间?需不需要设置消防电梯?

  4.此建筑的安全区有哪些?

  【解析】

  1.同一建筑物内应采用统一规格的消火栓、水枪和水带,其中每根水带的长度不应超过25m。

  2.厨房的喷头动作温度为93℃,其色标是绿色。厨房的排油烟管道宜按防火分区设置,且在与竖向排风管连接的支管处应设置动作温度为150℃的防火阀。

  3.1)设置在地下1层时,地下1层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不应大于10m。

  2)一个厅、室的建筑面积不应超过200m2。

  3)一个厅、室的出口不应少于两个,当一个厅、室的建筑面积小于50m2时,且经常停留人数不超过15人时,可设置一个出口。

  4)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防烟、排烟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