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练习题(9.8)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练习题(9.8)

上传时间:2017-09-08 11:37:21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练习题(9.8)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练习题(9.8)

  1【单选】以地表水为水源时,生活饮用水的常规处理一般采用( )工艺流程。

  A.沉淀→混凝→过滤→消毒

  B.过滤→沉淀→混凝→消毒

  C.混凝→沉淀→过滤→消毒

  D.混凝→过滤→沉淀→消毒

  2【单选】在以下所列的给水处理工艺中,()是处理高浊度水处理工艺常用流程。

  A.预沉→混凝→沉淀→过滤→消毒

  B.混凝→接触过滤→消毒

  C.混凝→沉淀→过滤→消毒

  D.混凝→沉淀→消毒

  3【多选】下列不属于污水处理中一级处理工艺的是()处理。

  A.沉砂池

  B.沉淀池

  C.二沉池

  D.格栅

  《一级建造师-市政 每日一练》答案

  1题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地表水处理厂广泛采用的常规处理流程,适用于浊度小于3mg/L河流水采用原水→混凝、沉淀或澄清→过滤→消毒的处理工艺。

  2题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高浊度水二级沉淀常用处理工艺流程:原水→调蓄预沉→混凝、沉淀或澄清→过滤→消毒。

  3题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污水处理中,沉砂池、沉淀池、格栅属于一级处理工艺,而二沉池属于二级处理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