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5.8)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5.8)

上传时间:2017-05-08 09:38:31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5.8)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5.8)

  1室内给水管道应设置阀门,当管径大于50ram时宜采用( )。

  A.球阀

  B.蝶阀

  C.截止阀

  D.旋塞阀

  参考答案:B

  【解析】给水管网上应设置阀门,如引入管、水表前后和立管、环状管网分干管、枝状管网的连通管处。管径小于等于50mm时,宜采用闸阀或球阀;管径大于50mm时,宜采用闸阀或蝶阀;在双向流动和经常启闭管段上,宜采用闸阀或蝶阀;不经常启闭而又需快速启闭的阀门,应采用快开阀。

  2设置诱导器作末端装置的空调系统应属于( )。

  A.分散式系统

  B.半集中式系统

  C.集中式系统

  D.混合式系统

  参考答案:B

  【解析】按空气处理设备的设置情况,空调系统可分为集中式系统、半集中式系统、分散式系统三种。采用诱导器做末端装置的半集中式系统称为诱导器系统。

  3目前大量应用于大门空气幕设备产品中的是( )。

  A.轴流式通风机

  B.贯流式通风机

  C.离心式通风机

  D.射流通风机

  参考答案:B

  【解析】贯流式通风机将机壳部分敞开使气流直接进入通风机,气流横穿叶片两次后排出,它的叶轮一般是多叶式前向叶型,两个端面封闭。贯流式通风机的全压系数较大.效率较低,其进、出口均是矩形的,易于建筑配合,目前大量应用于大门空气幕设备产品中。

  4变风量空调系统中,风量的变化可以通过变风量末端装置来实现,此末端装置的型式可分为( )。

  A.变风态型

  B.节流型

  C.旁通型

  D.诱导型

  参考答案:B,C,D

  【解析】变风量系统是送风状态不变,用改变风量的办法来适应负荷变化。风量的变化可通过专用的变风量末端装置来实现,末端装置可分为节流型、旁通型和诱导型。

  5常用的惯性除尘器有( )等。

  A.百叶板式

  B.冲激式

  C.组合式

  D.重力挡板式

  参考答案:A,C,D

  【解析】惯性除尘器是使含尘气流方向急剧变化或与挡板、百叶等障碍物碰撞时,利用尘粒自身惯性力从含尘气流中分离尘粒的装置。常用的惯性除尘器有气流折转式、重力挡板式、百叶板式与组合式等几种。

  6热力管道直接埋地敷设时,其敷设地区应符合的条件为( )。

  A.土壤渗水性较差

  B.土壤腐蚀性小

  C.土壤地下水位低

  D.不受腐蚀性液体侵人

  参考答案:B,C,D

  【解析】热力管道在土壤腐蚀性小、地下水位低(低于管道保温层底部0.5m以上)、土壤具有良好渗水性以及不受腐蚀性液体侵入的地区,可采用直接埋地敷设。

  7满足下列( )要求时,应在室内排水立管上每隔两层设置柔性接口。

  A.排水立管的高度在50m以上

  B.在抗震设防8度地区的高层建筑

  C.抗震设防10度地区的高层建筑

  D.排水立管的高度在40m以上

  参考答案:A,B

  【解析】排水立管的高度在50m以上,或在抗震设防8度地区的高层建筑,应在立管上每隔两层设置柔性接口;在抗震设防9度地区,立管和横管均应设置柔性接口。

  8除尘系统中,在除去粉尘颗粒的同时还可以进行有害气体净化的除尘设备为( )。

  A.旋风除尘器

  B.湿式除尘器

  C.过滤式除尘器

  D.静电除尘器

  参考答案:B

  【解析】湿式除尘器主要是通过含尘气流与液滴或液膜的接触,在液体与粗大尘粒的相互碰撞、滞留,细微尘粒的扩散、相互凝聚等净化机理的共同作用下,使尘粒从气流中分离出来净化气流的。该除尘器结构简单、投资低,占地面积小,除尘效率高,能同时进行有害气体的净化。

  9在避雷保护范围以外的屋面燃气管道和高层建筑沿外墙架设的燃气管道,采用焊接钢管或无缝钢管时,其壁厚不得小于( )。

  A.3mm

  B.3.5mm

  C.4mm

  D.4.5mm

  参考答案:C

  【解析】选用无缝钢管,其壁厚不得小于3ram,引入管不小于3.5mm。在避雷保护范围以外的屋面燃气管道和高层建筑沿外墙架设的燃气管道,采用焊接钢管或无缝钢管时,其壁厚不得小于4mm。

  10城镇燃气管道按输送燃气的压力分级,其中中压燃气管道(B)的压力范围是( )。

  A.P≤0.01MPa

  B.0.01MPa≤P≤0.02MPa

  C.0.2MPa< p>

  参考答案:B

  【解析】城镇燃气管道按输送燃气的压力分级,如下表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