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6.5)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6.5)

上传时间:2017-06-05 10:46:49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6.5)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6.5)

  1联苯热载体夹套管管道的外管进行压力试验时其介质不可采用(  )。

  A.联苯

  B.氮气

  C.压缩空气

  D.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联苯热载体夹套的外管,应用联苯、氮气或压缩空气进行试验,不得用水进行压力试验。

  2不锈钢管道安装中的法兰连接可以采用(  )。

  A.焊接法兰

  B.焊环活套法兰

  C.螺纹连接

  D.翻边活套法兰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法兰连接可采用焊接法兰、焊环活套法兰、翻边活套法兰;不锈钢法兰应使用不锈钢螺栓。

  3根据项目特征,管材表面超声波探伤的计量方法有(  )。

  A.按管材无损探伤长度以“m”为计量单位

  B.按无损探伤管材的质量以“t”为计量单位

  C.按管材表面探伤检测面积以“m2”为计量单位

  D.按无损探伤管材的计算体积以“m3”为计量单位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管材表面超声波探伤应根据项目特征(规格),按管材无损探伤长度以“m”为计量单位,或按管材表面探伤检测面积以“m2”计算;焊缝x光射线、γ射线和磁粉探伤应根据项目特征(底片规格、管壁厚度),以“张(口)”计算。

  探伤项目包括固定探伤仪支架的制作和安装。

  4高压管道的焊缝坡口应采用机械方法,当壁厚小于16ram时,采用(  )形坡口。

  A.U

  B.Y

  C.V

  D.S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高压管道的焊缝坡口应采用机械方法,坡口形式根据壁厚及焊接方法选择V形或U形,当壁厚小于16mm时,采用V形坡口;壁厚为7~34mm时,可采用V形坡口或U形坡口。

  5采暖管道通常都用钢管,其中室外采暖管道采用(  )。

  A.无缝钢管

  B.普通焊接钢管

  C.钢板卷焊管

  D.镀锌钢管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管材和管道的连接。采暖管道通常都采用钢管,室外采暖管道都采用无缝钢管和钢板卷焊管,室内采暖管道常采用普通焊接钢管或无缝钢管。

  6空调水系统膨胀节的形式有很多种,其中能吸收三向位移的是(  )。

  A.抗振型膨胀节

  B.复式轴向膨胀节

  C.减震型膨胀节

  D.大拉杆横向型膨胀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空调工程。抗振型膨胀节能吸收三向位移。

  7高压管子中心线弯曲半径R应符合要求。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其中D代表管子外径)。

  A.R≥5D

  B.R≤5D

  C.R≥4D

  D.R≤4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高压管子中心线弯曲半径R及最小边长度应符合下列要求:R≥5D;L≥1.3D。

  8置换通风的送风分布器的位置通常设在(  )。

  A.靠近房顶处

  B.房顶上

  C.房顶与地板中间处

  D.靠近地板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空调工程。置换通风的送风分布器通常都是靠近地板,送风口面积大,出风速度低(一般低于0.5m/s),在这样低的流速下,送风气流与室内空气的掺混量很小,能够保持分层的流态。置换通风用于夏季降温时,送风温度通常低于室内空气温度2~4℃。低速、低温送风与室内分区流态是置换通风的重要特点。

  9 高压钢管焊接完成后。为保证焊接质量,应对焊缝进行检查和探伤。若用超声波探伤。应检查坡口数量的比例为(  )。

  A.100%

  B.80%

  C.50%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高压管子的焊缝需经外观检查、x射线透视或超声波探伤。透视和探伤的坡口数量应符合以下要求:①若采用X射线透视,转动平焊抽查20%,固定焊100%透视;②若采用超声波探伤,检查100%;③经外观检查、x射线透视或超声波探伤不合格的焊缝允许返修,每道焊缝的返修次数不得超过1次,返修后,需再次进行以上项目检查;④高压管道的每道焊缝焊接完毕后,焊工应打上自己的钢号,并及时填写“高压管道焊接工作记录”。

  10 (  )将室内空气吸入管网内。

  A.回风口

  B.排风口

  C.送风口

  D.新风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空调工程。新风口将室外清洁空气吸人管网内,排风口将室内或管网内空气排到室外,回风口将室内空气吸人管网内,送风口将管网内空气送入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