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8.24)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8.24)

上传时间:2017-08-24 11:27:57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8.24)
  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8.24)

  1.【单选】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电流的高压变配电设备是( )。

  A.高压负荷开关

  B.高压隔离开关

  C.真空断路器

  D.SF6断路器

  2.【单选】变电所工程中,电容器室的主要作用是( )。

  A.接受电力

  B.分配电力

  C.存储电能

  D.功率因数

  3.【单选】敞开装设备在金属框架上,保护和操作方案较多,装设地点灵活的低压断路器为( )。

  A.SF6低压断路器

  B.式低压断路器

  C.塑壳式低压断路器

  D.固定式低压断路器

  1.【答案】A

  【解析】高压负荷开关与隔离开关一样,具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电流。

  2.【答案】D

  【解析】变电所工程包括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控制室、变压器室、电容器室五部分的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配电所与变电所的区别就是其内部没有装设电力变压器;高压配电室的作用是接受电力;变压器室的作用是把高压电转换成低压电;低压配电室的作用是分配电力;电容器室的作用是功率因数;控制室的作用是预告信号。这五个部分作用不同,需要安装在不同的房间,互相隔开,而其中低压配电室则要求尽量靠近变压器室。

  3.【答案】B

  【解析】式低压断路器,又称框架式自动开关。它是敞开装设在金属框架上的,其保护和操作方案较多,装设地点很灵活,故有“式”或“框架式”之名。它主要用作低压配电装置的主控制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