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10.13)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10.13)

上传时间:2017-10-13 16:18:02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10.13)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10.13)

  1.【单选】根据我国现行规定,对某些投资回报率稳定、收益可靠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投资项目,以及经济效益好的竞争性投资项目,经国务院批准,可以通过()方式筹措资本金。

  A.银行贷款

  B.国外借款

  C.发行可转换债券

  D.融资租赁

  2.【单选】下列关于项目资本金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项目资本金是指投资项目总投资中必须包括一定比例的由出资方实缴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对项目的法人而言属于非负债资金

  B.除了主要由中央和地方政府用财政预算投资建设的公益性项目等部分特殊项目外,大部分项目实行资本金制度

  C.项目资本金形式,可以是现金、实物、无形资产,各部分所占比例没有特殊要求

  D.根据出资方的不同,项目资本金分为国家出资、法人出资和个人出资

  3.【单选】根据《国务院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试行资本金制度的通知》,各种经营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必须实行资本金制度,用来计算资本金基数的总投资是指投资项目的()。

  A.静态投资与动态投资之和

  B.固定资产投资与铺底流动资金之和

  C.固定资产总投资

  D.建筑安装工程总造价

  《造价工程师-管理 每日一练》答案

  1.【答案】C

  【解析】根据我国现行规定,对某些投资回报率稳定、收益可靠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投资项目,以及经济效益好的竞争性投资项目,经国务院批准,可以试行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或组建股份制公司发行股票方式筹措资本金。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资本金。项目资本金是项目的投入资金,国家对于项目资本金的构成、实行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项目等内容都有明确的规定,应注意把握。根据国家规定,项目资本金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资源开采权作价出资,但除国家对采用高新技术成果有特别规定的外,其比例不得超过投资项目资本金总额的20%。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资本金制度,计算资本金基数的总投资,是指投资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与铺底流动资金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