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26)

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26)

上传时间:2017-10-26 14:12:17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26)   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26)

  25.“工程造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管理层提供不同要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这体现了工程造价信息管理应遵循的()原则。

  A.标准化

  B.有效性

  C.定量化

  D.高效处理

  【答案】B

  【解析】有效性原则。工程造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管理层提供不同要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这一原则是为了保证信息产品对于决策支持的有效性。参见教材110页。

  26.项目决策阶段对环境治理方案进行技术经济比较时,不作为比较内容的()

  A.技术水平对比

  B.管理及监测方式对比

  C.安全生产条件对比

  D.环境效益对比

  【答案】C

  【解析】环境治理方案比选:1)技术水平对比;2) 治理效果对比;3) 管理及监测方式对比;4)环境效益对比。参见教材123页。

  27.关于项目投资估算的作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投资估算,是确定建设投资最高限额的依据

  B.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授资估算,是项目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不得突破

  C.投资估算不能作为制定建设货款计划的依据

  D.投资估算是核算建设项目固定资产需要数的重要依据

  【答案】D

  【解析】投资估算的作用:

  (1)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投资估算,是项目主管部门审批项目建议书的依据之一,也是编制项目规划、确定建设规模的参考依据。

  (2) 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投资估算,是项目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研究、分析、计算项目投资经济效果的重要条件。当可行性研究报告被批准后,其投资估算额将作为设计任务书中下达的投资限额,即建设项目投资的最高限额,不能随意突破。

  (3) 项目投资估算是设计阶段造价控制的依据,投资估算一经确定,即成为限额设计的依据,用以对各设计专业实行投资切块分配,作为控制和指导设计的尺度。

  (4) 项目投资估算可作为项目资金筹措及制订建设贷款计划的依据,建设单位可根据批准的项目投资估算额,进行资金筹措和向银行申请贷款。

  (5) 项目投资估算是核算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需要额和编制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重要依据。

  (6) 投资估算是建设工程设计招标、优选设计单位和设计方案的重要依据。在工程设计招标阶段,投标单位报送的投标书中包括项目设计方案、项目的投资估算和经济性分析,招标单位根据投资估算对各项设计方案的经济合理性进行分析、衡量、比较,在此基础上,择优确定设计单位和设计方案。

  28关于我国项目前期阶段投资估算的精度要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项目建议书阶段,允许误差大于±30%

  B.投资设想阶段,要求误差控制在±30%以內

  C.预可行性研究阶段,要求误差控制在±20%以內

  D.可行性研究阶段,要求误差控制在±15%以內

  【答案】C

  【解析】我国项目投资估算的阶段划分与精度要求:

  (1)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投资估算。其对投资估算精度的要求为误差控制在±30% 以内。

  (2) 预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投资估算。其对投资估算精度的要求为误差控制在±20% 以内。

  (3) 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投资估算。其对投资估算精度的要求为误差控制在±10% 以内。

  29.在国外其地建设一座化工厂,已知设备到达工地的用(E)为3000万美元该项目的朗格系数(K)及包含的內容如下表所示。则该工厂的间接费用为()万美元。
  A.9009

  B.6930

  C.2079

  D.1350

  【答案】C

  【解析】该工厂的间接费用为3000×1.4×1.1×1.5×0.3=2079万美元。参见教材130页。

  30.按照形成资产法编制建设投资估算表:下列用中可计入无形资产费用的是()

  A.研究试验费

  B.非专利技木使用费

  C.引进技木和引进设督其他费

  D.生产准备及开办费

  【答案】B

  【解析】无形资产费用是指将直接形成无形资产的建设投资,主要是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土地使用权和商誉等。参见教材13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