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教师 > 教师资格>2012北京市幼儿园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基础》真题

2012北京市幼儿园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基础》真题

上传时间:2013-10-17 14:53:00 来源:文都教师资格证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2北京市幼儿园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基础》真题

  2012年北京市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幼儿教育学基础》真题试卷

  考试时间:120分钟

  一、选择题

  1.教师引导儿童有目的地感知客观事物,丰富感性知识,扩大眼界,锻炼感知觉,该教师运用了( )。

  A.观察法

  B.演示法

  C.示范法

  D.范例法

  2.一位幼儿教师具有比较宽广的知识面,又有两门较深的专业知识,这属于( )。

  A.“I”型知识结构

  B.“一”型知识结构

  C.“H”型知识结构

  D.“T”型知识结构

  3.我国幼儿园的教学是( )。

  A.幼儿的活动

  B.教师的活动

  C.幼儿与教师的活动

  D.个别活动

  4.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中教师要帮助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幼儿教育的( )。

  A.尊重性原则

  B.科学性原则

  C.方向性原则

  D.针对性原则

  二、填空题

  1.蒙台梭利认为儿童有发展的需要,为满足和强化这种需要必须通过__________、自我控制和自由活动的方式和途径的方式。

  2.需要层次理论包括__________。

  3.学前教育课程目标的确立依据是__________。

  4.《爱弥儿》是世界最伟大的著作,其作者是__________。

  5.儿童学习的表现形式包括操作、模仿、游戏和__________。

  三、名词解释

  1.个案研究法

  2.幼儿园社会教育

  3.结构游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