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教师 > 教师资格>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四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四

上传时间:2017-10-23 14:48:22 来源:文都教师考试网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四

  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1月4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四相关内容,请学员们及时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一、单项选择题

  1.教师赵某对上课捣乱的学生常常进行绕操场10圈跑的惩罚,校长虽多次教导,但赵某不以为然,认为自己是为了学生好,对上课不好好听课的学生仍会进行长跑惩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学校对赵某可以(  )。

  A.进行停课处置

  B.进行行政处罚

  C.进行罚款处罚

  D.进行行政处分或解聘

  【参考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故本题选D。

  2.(  )制造出世界上台工业机器人,使得机器人的历史真正开始。

  A.德兰德

  B.德沃尔

  C.瓦特

  D.沃德森

  【参考答案】B

  【解析】1959年,英格伯格和德沃尔联手制造出台工业机器人。它成为世界上台真正的实用工业机器人。

  3.所有向日葵都是向阳的,这棵植物是向阴的,所以这棵植物不是向日葵。上述推理的形式结构与以下哪项最为类似?(  )

  A.所有职业短跑运动员都穿钉鞋,小李不是职业短跑运动员,所以小李不穿钉鞋

  B.所有纳税人都有存款,这位姑娘有存款,所以这位姑娘是纳税人

  C.所有法警都在法院工作,小王在法院工作,所以小王是法警

  D.所有铅笔的外壳都是木头做的,这支笔是铝做的,所以这支笔不是铅笔

  【参考答案】D

  【解析】只有D项跟题干的推理形式一样。

  4.“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这句话揭示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应该关注学生的(  )。

  A.独特性

  B.自主性

  C.发展性

  D.主体性

  【参考答案】A

  【解析】“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是指人的内心世界各不相同,就好像他们的外貌各不相同一样,这句话提示在教育过程中,教师要关注学生的独特性,因材施教。

  二、材料分析题

  5.班主任张某以加强班级管理和严肃校纪班风为由,在班级制度中做出了如下规定:学生上课迟到一次罚款1元,旷课一次罚款2元,不按时完成作业罚款3元,损坏公物罚款10—20,吸烟、酗酒、打架斗殴罚款20—10。班里的一些同学已相继向张某缴纳了罚款。

  请分析张某的行为是否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什么?

  【参考答案】张某的行为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教师不得罚款。根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规定,教师在所从事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应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我国《教育法》规定,学校应“遵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而不能巧立项目,乱收费,乱罚款。案例中该教师的做法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中有关守法方面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