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教师 > 教师资格>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八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八

上传时间:2017-10-25 15:20:45 来源:文都教师考试网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八

  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1月4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八相关内容,请学员们及时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所述不符合“以人为本”教育理念的是(  )。

  A.遵循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设计教学计划

  B.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

  C.以实现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为教学宗旨

  D.照本宣科,完全按照教材开展教学过程

  【参考答案】D

  【解析】D项所述属于传统的教学观念,不符合当代学生观所提倡的“以人为本”,即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因此本题选D。

  2.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  )批准。

  A.学校

  B.市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市级人民政府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D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3.“活到老,学到老”,要求教师坚持(  )的职业道德规范。

  A.为人师表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C

  【解析】“活到老,学到老”,说明教师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崇尚科学精神,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因此本题选C。

  4.夏天自来水管管壁大量“出汗”,这说明(  )。

  A.自来水管管内的水渗漏了

  B.空气中水蒸气含量较低

  C.这一天将会晴空万里

  D.空气的湿度较大

  【参考答案】D

  【解析】夏天自来水管管壁大量“出汗”,是因为自来水管大都埋在地下,水的温度较低,空气中的水蒸气接触水管,就会放出热量,液化成小水滴附在外壁上。如果管壁大量“出汗”,则说明空气中水蒸气含量较高,湿度较大。结合选项,本题选D。

  5.小吴和小李选了相同的5门课,但是他们只在历史这门课上得到一样的分数。每门课的分数范围从60分到100分。那么根据以下哪个陈述,可以判断出小吴这5门课的平均分比小李高?(  )

  A.小吴的最低分在历史课,小李的最低分在数学课

  B.小吴的最低分和小李的最的分数一样

  C.小吴在3门课中的分数都比小李高

  D.小吴的最比小李的最要高

  【参考答案】B

  【解析】小吴和小李的历史课得分相同,只要其他4门课中小吴的最低分和小李的最相同或者更高就可以肯定小吴的总分比小李的总分高。

  二、材料分析题

  小王任教于某市重点小学。他为人孤僻,不喜欢与人交往。他一直认为作为老师把课讲好就可以了,因此平时很少与人交往,经常独来独往,我行我素。领导和同事都把他视为怪人,渐渐疏远他,致使小王的工作越来越差。

  问题:小王的做法对吗?为什么?

  【参考答案】小王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他忽视了团结协作这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所谓团结协作,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正确处理与其他教师、 学校领导以及有关人员之间的关系,做到互相尊重、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团结协作是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在教师职业道德上的具体体 现,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是教师自我完善的客观条件。它要求我们要关心集体,服从领导,谦虚谨慎,尊重同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积极维护学校 荣誉,共创文明校风。因此小王应该从个人的小圈子里面走出来,和领导、同事多加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致力于学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