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教师 > 特岗教师>特岗教师考试《教育法律法规》历年真题(二)

特岗教师考试《教育法律法规》历年真题(二)

上传时间:2017-12-08 16:20:17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特岗教师考试《教育法律法规》历年真题(二)   文都教资网为考生们整理了特岗教师考试教育法律法规真题,考生们可以根据历年真题总结简答题的答题技巧。2018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先人一步,考试领先一路,文都特岗教师,助力一步上岗!

  填空题

  1.教育法律关系一旦产生,其主体之间就在法律上形成了一种________的关系。

  【答案】权利与义务

  2.学校安全管理遵循积极预防、________、社会参与、________的方针。

  【答案】依法管理、各负其责

  3.中学、小学校园周围________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答案】200米范围内

  4.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义务教育经费的________和________制度。

  【答案】审计监督、统计公告

  5.教育活动必须符合________公共利益,国家实行教育与________相分离。

  【答案】国家和社会、宗教

  6.________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

  【答案】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7.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_______、_______职责和义务,不得虐待、遗弃未成年人。

  【答案】监护、抚养

  8.国家实行教科书审定制度。教科书的审定办法由________规定。未经审定的教科书.不得出版、选用。

  【答案】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9.国家建立以________为主、其他多种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为辅的体制,逐步增加对教育的投入.保证国家举办的学校教育经费的稳定来源。

  【答案】财政拨款

  10.县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设置________,居住分散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答案】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