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真题汇总

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真题汇总

上传时间:2017-12-23 16:34:56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真题汇总   2018年考研大幕徐徐拉开,一年坚守,2018考研小伙伴欢喜更多,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容易许多,很多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次学员应该会特别开心,基本上都是上课见过的练习题。但是也有一部分属于不好回答的题目,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刘涛老师为大家盘点一下今年考研政治“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真题系列。

  马原第二十一题:

  21.列宁指出:“一切民族都将走向社会主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切民族的走法却不会完全一样,在民主的这种或那种形式上,在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或那种形态上,在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上,每个民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一论述从历史唯物主义的高度揭示了各民族发展道路的多样性的内涵,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特点的正确观点有(     )

  A.时代和实践的不断发展是造成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现实原因

  B.历史文化传统的差异性是造成不同国家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重要条件

  C.各国民族因素和地理环境的不同是造成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决定因素

  D.各国生产力发展善和社会发展阶段决定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具有不同的特点

  答案:ABD。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原因主要体现出来的是三个方面:时代和实践的不断发展是造成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现实原则;历史文化传统的差异性是造成不同国家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多样性的重要条件;各国生产力发展状况和社会发展阶段决定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具有不同的特点。C地理环境不能起决定作用。

  毛中特第二十五题:

  25.党的十九大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委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并特别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之所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因为(   )

  A.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

  B.坚定政治立场是党的根本宗旨

  C.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D.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

  答案:ACD。之所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因为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只有明确好这个问题才能明确好我党的方向性问题。B选项中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两个题目属于意外之外,情理之中,命题也恰到好处,一个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一个党的十九大,都是火爆话题。十月革命二十一题设置的陷阱是极端词错误,地理环境不能决定社会发展道路,生产方式决定道路。十九大二十五题设置的陷阱是搭配错误,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对此2019年小伙伴对于考研政治需要加强政治术语训练,总会有一些需要大家甄别的题目设置陷阱等着大家,报名文都集训营和高端彩虹卡的19考研小伙伴,这些老师上课都会详解真题错误经典设置,帮助大家稳稳收获高分。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